冷眼
冷眼

抑中国数千年历史,流血之历史也。其人才,杀人之人才也。历睹古今已往之迹,惟乱世乃有英雄,而平世则无英雄。事势如是,至道咸末叶,而所谓英雄者,乃始磨刀霍霍……

说说海外民运等 (闲话)

政避被做成生意,当然是不好的。可有些事难在哪里?难在假政避大量通过,真政避反而岌岌可危。这形成了产业链,可想而知,背后水有多深。其实吃这碗饭的,又何止“民运人士”,亲共分子照样做这个生意,有钱不赚是笨蛋,尤其是这些喜欢钻空子的人渣。比如油管有位叫寒梅视角的播客,某天不知道怎么了,就开始狂骂海外民运,其实很多人也该骂,然后就被人扒出在做这种生意。美其名曰移民顾问。

油管这样的中介一抓一大把,让我想起了牟敦孚的《打蛇》,为什么他们能够做这种生意?原因很简单,还是因为这些华人的客源,在大陆活不下去了,向往西方。倒不一定是要追求自由,也有可能是打黑工。这种传统实在是源远流长,不管怎么想吧,能够走中共系统,给办假身份,开假介绍信的,总归是少数,有些还是过去的总参特务(总参在军改被拆分)。实在是一笔烂账。海外民运遭人嫉恨,原因是很多的。不少人确实是人品堪忧。问题是民运这个概念,怎么就被某些人代表了?同盟会革命,复兴会也革命。孙文与宋教仁,陶成章和陈其美,文学社和共进会。走上这条路,能够善终的能有几人?在中国被共产党折磨得九死一生,跑到国外变得神神叨叨的,这样的故事已经变成陈词滥调。远的有六四学运刘刚(北高联领袖之一),近的如王清营。没人关心这些事情,都是凡人,又生在互联网社会,任何事情都能被人抓住把柄。就连号称喜马拉雅建国的郭文贵七哥,不也在申请政治避难么。这些事情,看了都好笑,又好气。秀才造反,十年不成,又何止是时间这么轻松,做不做都会老,做的不好,反而坏了名声。

在中国生活的不开心,或者受到了迫害,抑或是为了子女等等,anyway,各种各样的原因。华人出国移民的够多了。很多人出去倒也不是再搞政治,搞政治这个事,不是件小事。何况是说要建立革命组织,流亡政府,组党之类的。希望共产党内部改革,当然是上上策,也是下下策。好的是社会动荡小,坏的是恶人得不到清算,甚至是二次上岗。我倒无意去聊怎么政避,怎么提交材料。人要走正道,一是一,二是二。这个世界够操蛋。节操不是留给其他人,是留给自己的。就像我,也是憋了很多资料,不敢放出来。害怕家人受到牵连。我的老家,老爷子是说一不二的,说让跪下就跪下,说吃饭不能上桌就不能上桌。可也养了我这么多年,总不能连累他老人家。比起我儿子,倒是自由惯了,我也说不过他,他从小也没习惯说象我这样,看到长辈矮三截。

要说去国怀乡,多少是有的。有时做梦都能梦到过去时光。能下决心走政治避难的,都是彻底要跟这个国家决裂。能够恨共产党到这种地步,得遭多大的罪。中国的旧乡土,一直有句话,叫“有冤申冤,有仇报仇”。咱没啥文化,但是知道人敬我一尺,我回他一丈。现在都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申不了冤的怎么办,凉拌。不管是投机的,还是真正被迫害的,总之政治避难都不是轻松的事情。

政治避难是为了移民。言而总之还是要出国,温和点的比如郑念女士。以撰写《上海生死劫》(Life and Death in Shanghai)一书而出名的作家。再复杂点的比如宋玉庆(样板戏《奇袭白虎团》严伟才扮演者),老了也是远赴美国。念叨着要过几天清闲日子。言外之意就是在大陆被共产党整,不舒服。诸如吴江,诸如张爱玲,诸如各色人等。有名的还是无名的。过去式还是现在式。围城里的人想出来,围城外的人想进去。逃出中国的有小老百姓,也有曾经大名鼎鼎的前辈,更有各行各业的精英。海外民运大多数数起履历,个顶个名校头衔。辛灏年、封丛德、夏业良、程晓农、华涌、崔永元、齐豫、何清莲、龚小夏、李南央……都叫民运,但各自号召力不可同日而语。甚至如刘仲敬等一干组织。也是以意见领袖自居。在我看来,我只知道死读书,不懂怎么运营革命组织,典型的大傻。这种东西他有培训班吗?再联想到台湾何香港的团体。只是不叫民运而已,本质上还是起着民运的作用。据某位大陆造反派透露,曾经在大陆筹款予这些民运组织,在六四期间要武装起事,奈何民运收了钱不办事,答应好的武器运输等了半年,望眼欲穿,被骗了个底掉。从此这些人不信任民运,改为自己的方法反共。恩恩怨怨不清楚,不掺和,再说,谁都不认识,也没法掺和。

说了这些,好像都是民运烂泥扶不上墙。其实事情哪有这么简单。明境的何频被骂大外宣,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博讯等网站被中共资金渗透,不足为奇。就如同杨恒均身份模棱两可。民主小贩跟染香姐姐双宿双飞。所以说,渗透于反渗透,这种掉脑袋的事情不是闹着玩的。民运的生意何止是政治避难一种渠道。

古早的讽刺

骂归骂,客观地说,民运是个统称,名人多,庸人也多。去伪存真,还本来面目,这最好不过。圣人太少了,都是普通人。能量太小了,都不是省油的灯。中国的革命者必须是伟光正,必须是德艺双馨。可人能卖人设卖到什么时候?海外民运不都是这些不靠谱的人,国内也同样有民运。如同公知一词,任何词语在中国,只要党想让它变臭,它就是臭的。现如今,干女儿不是干女儿,小姐不是小姐,教授不是教授,民运不是民运,公知不是公知。看着这些新词,还真不会说人话了。有些人表面上是个人,背地里是个畜生。有些组织表面上是个党,背地里,就是黑社会。

生死在上海,中国大陆版(内部出版)
就盼着毛泽东死一章

国内公知,李承鹏
民运和赵本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