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玫瑰
金光玫瑰

學習...寫作對我來說粉有難度..但依然...不停的慢慢學習中...直至可寫到一編讓自己滿意的文章..再一步是自傳.. 讓玫瑰可發光發亮

點解會是我? 偏偏要是係我?

好多人都會一生中有好多次或天天都問天,點解會是我?又或偏偏要是我呢?

年幼時,返而從沒有這種想法,反之覺得行動不便不太大問題,因為很多時出街,都有很多鍚我的會抱我出街,背我落樓,因為我住的是舊式的公共屋村,即是這種天台是某某小學果隻,只有樓梯就是樓梯。對於行動不便的我,這是一種福利,不用著地自己行,往往都是家人或鍚我的叔叔背上背落 。


當人漸長大,這福利就自自然然減退或消失,就要用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汗水去上落樓梯,這時我就會問天:點解偏偏是我?為何行得跑得的離我而去?可惜永沒有答案。但當再想多一下,如果不是我,我又想會是誰來頂這個難題呢?家姐?哥哥?妹妹?想下想下,別了,都明知不方便,不好受,還要其他人來受嗎?(可能他們要背我上落樓梯更難受都不定呢)。就由得我去….


其實很多時,要這想:點解會是我? 偏偏要是係我?,自己不覺得辛苦嗎?

何不換轉一個角度,又是另一片天空,或是上天給我的歷練,這樣才証明我活過。

如一生平平無其的,無得也沒失,要問問自己,你是否有生存過呢?


P.S. 至少現在我還有工作,可以自出自入,可以去自己喜歡吃什麼就什麼,不是應很感恩咩?只要電動輪椅健康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