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玫瑰
金光玫瑰

學習...寫作對我來說粉有難度..但依然...不停的慢慢學習中...直至可寫到一編讓自己滿意的文章..再一步是自傳.. 讓玫瑰可發光發亮

星夜之旅

電話突然響起,因今時今日,都只多用手機對話多,差點連用舌頭怎運用也差點忘了了。

電話裡頭一把男聲:我有一個舞台劇,你有興趣演嗎?…

還沒等他再說下去,我己一口:好呀。當時我跟朋友一齊食飯中…

男聲再說:現Whatsapp個時間表比你,你快填交比我,睇下時間夾唔夾到。要快。

跟著手機就聽到聲收Whatsapp,因為沒有文具在手,只好借用埋朋友的手機看看日期能否出席。

不足15分鐘,就填好了還回應了。


再只細看,真的哇然,只有三個星期多就要演出了。立即Whatsapp給他,快給我劇本,連自己做什麼角式都不知,就答應了。真的這麼熱愛演舞台劇嗎?

好快過了兩日,約放工後圍讀,但…..沒想到,圍讀半數演員也不足。

心想:沒太多日子啦,怎麼算!不理太多了,只好盡自己能力背熟自己部份的台詞。


個半星期過去。排了2次,依然人數不足半數。

心想:沒太多日子啦,怎麼算!不理太多了,只好盡自己能力背熟自己部份的台詞。


另一方面,都想自己的朋友來睇自己演出,左搵搵,右搵搵,都有一部份朋友買票入場。另一部份朋友正在考慮中…還時不時問:排戲進度如何?

即時我都唔知給什麼表情反應才對。心裡真的很擔心。


不久再見到正在考慮中的這批朋友:排戲進度如何?

迷惘的眼神只有望著對方。

心想:沒太多日子啦,怎麼算!不理太多了,只好盡自己能力背熟自己部份的台詞。


至開演前一星期,這朋友再問一次,我只好回應:我自己做足100分啦。(因為我真的不知如何再回應)。


記得在演出當日,真的很驚很驚,怕自己水準得番一半,更害怕的是其他演員會記得所有台詞嗎?所有走位嗎?3點半開演,3點還在彩排中。

心想:怎麼算!不理太多了,只好盡自己能力背熟自己部份的台詞。頂多記埋對手台詞,到時有忘了,我就代他講台詞啦。


第一場,在心狂跳的情況下過去,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收到好多掌聲,亦有朋友說自己演的角式很好笑,演得很好。

這個正面的平語,令我安心又開心。


第二場,有了第一場經驗,做得更放鬆更自如,表演得更好。亦很多不認識的觀眾給與贊賞。

原來只要盡力,做足功課,心理上處理好。

兩場成功地演出,亦得到所有觀眾不停掌聲,贊賞。


一定係神蹟呀...

做人最緊要係 think big,做唔做到都好,最緊要有夢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