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MyBoat
NotMyBoat

sleep all day and drink all night

免于恐惧的自由

有很多次自我分析的尝试。

最大的影响到底是什么呢?身体的伤害已经过去了十几年,早就应该愈合了。人在美国,远离故土,删掉和屏蔽了所有相关的人。

但是看一部普普通通的韩剧,忽然出现了性骚扰的情节,要不要关掉不看呢?每一次国内境遇凄惨的女性被报道,获得了一点宝贵的注意力,是心如刀割地追踪她们的消息,还是假装除我以外没有人在受到伤害。

有时想得入神了,会很想发一个朋友圈:你们觉得XX是好朋友吗?他是强奸犯。

你们有恭喜X校长升职吗?他最喜欢喝醉酒回到学校摸女学生的背脊和大腿。

这些年我的崩溃往往都是自己一个人经历的。仅有一次,半夜做了噩梦,梦到在外婆家。

梦里的情节很破碎,镜头缓慢推进,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里受伤,为什么又回来?闪回当时忘记拉上的门栓。我逃到了阳台,翻出去挂在边缘,有人在靠近,我的指节快要坚持不住了。

人不见了,我想要舒一口气,但是心脏却被重击——表妹还在家里。我松手了,活着有什么意思呢?

醒来之后我实在是很难过,看表只有六点,没睡着一会儿,语无伦次地给我平常早起的朋友打电话,她很糊涂地努力安慰我。

有一次很费力地和Z表达,我说,我总是在害怕,永远都不觉得自己安全。他说现在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了。

我没说什么,但心里回答了:这些人一直在伤害我。

所以我大概很难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了。目前我的修行是,希望自己有愤怒、怨恨的能力。不要怪自己,而是虔诚地希望,他们死掉,烂掉。能做到这样也可以。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