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班Spencer
史班Spencer

instagram:@soporific_s 紀錄生活並墜入色彩裡

一些青春的故事

我們一起攜手了幾個歲月,然而這些人物成為這段故事裡的每個章節



主人翁-邱氏
在數次的見面裡他或許不是最突出,卻是一個最溫柔的存在。
第一次見面時他帶著女友,我們一起在夜市走了一個夜晚,那天他未曾對我說上一句話,或許是因為害羞,亦或著他還在觀察。

直到相隔一年後的那天,在一次的唱歌局我們又更相識。

總是到了夜晚的一半,大家的魂魄都跟著音樂擺動,隨著酒精的催促下每個人的腦海裡只剩下笑容以及一些過往好笑的片段。錢對於任何友誼來說多半都是壓力及難以搬上檯面的話題。或許大家在大學時期總會遇到這樣的情形,每次聚會裡總會有人忘記這些快樂背後有著金錢的恆量,然而聚會解散後的收錢變成困難的行動。

然而他不同,他成為一群男孩裡的大哥,將這件事完成收妥後,一一帶著大家回家。
那天開始我們也沒想過,未來的日子裡見面及相處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多。

他是我們的和事佬,換個說法他其實比較像是我們感情裡的第三人稱。但他並不引以為傲或是拿來做文章,在每一次的愛恨情仇裡他帶著大家的角度說話,不批判、不責罵,而是句句都是關懷。也就是在這些事情之後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故事。


那是他們第一次的分開,夜半時分他拿出藏在錢包最深處的那張照片。
她是他的初戀。
“我們分手了!而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件事情的結束” 他這樣對著我說。
不知道如何接話的我只是安安靜靜的陪伴在旁,隨著音樂一首首的開始及結束。那時的我們還不懂得如何是愛,如何是離開,只是知道有天一定會離開但不是此刻。懊悔及悲傷淹沒了整顆心臟。不過這段有名稱的關係結束並不等於他們的結束。
那天結束後還是能看到男子紳士的接送,他還是記得女孩的門禁也記得女孩任何愛好。女子也沒有消失在我們的生活裡,而是以一種彼此都舒適的存在。
我們還是一起創造了幾個歡樂的日子,一樣一起度過彼此最難熬的期間。


在我們的青春裡總有個像大哥哥般有顆柔軟的心思,但卻時常的把自己的悲傷收起。
他笑著接納每個新加入我們生活的人們,給予不吝嗇的笑容及介紹,卻時常的把心碎留給自己。很開心能認識你,在我們都年華的歲月裡,不論是多狼狽的時刻這樣平靜的陪伴讓許多紛擾暫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