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班Spencer
史班Spencer

instagram:@soporific_s 紀錄生活並墜入色彩裡

一些青春的故事 #5

我們一起攜手了幾個歲月,然而這些人物成為這段故事裡的每個章節



主人翁-小光頭

他頂著一顆專屬於他的髮型,穿著白色襪子及運動牌子的拖鞋走向我們。臉上的笑容從來沒有消失過,看著他這樣簡單無憂的情緒,陌生的你看見他,會欽羨他有這樣的心情,但是極少人知道這樣的無憂或許只是他逃離傷感的一種方式.

我們初次相遇在三年前的中秋烤肉,那時的我還只敢在角落低頭默默吃著食物,就像第一次參加長輩聚會一樣,除了吃東西之外臉上一直都掛著禮貌微笑且不發一語.然而與其他在場初次見到我表現出羞澀的人不同,他說著男孩子慣用的世俗笑話,對著我喊著寶貝寶貝,也因為這樣的玩笑,他逗著大家大笑,氣氛越來越升溫,也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希望有一天我爸可以給我一點支持,希望每天的我不再逃避回家.」那天我們一群人吃著羊肉爐,他剛掛掉爸爸打來查勤的電話,這樣對我們說著.那是第一次他願意在我們面前說出這樣的心情.我想我們可以理解.


每個原生家庭都有各自的問題,然而「爸爸」這個角色經常變成孩子們逃避家庭的原因,尤其是當爸爸總是不了解兒子離開家庭之外的生活.他們總是以為孩子心壞,或是覺得孩子不夠成熟到能承擔自己抉擇的決定,或是不確定兒子能不能看清楚那些自己在外結交的朋友是否如他們心中預期的那樣乖巧,而不是吃喝嫖賭.

但是他不同,即使父子關係有點緊張但他不做反抗,還是默默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找了份穩定的工作、常常與一些父母熟知的朋友聚在一起,就算下班後內心有多少的不甘願還是願意每天不叛逆的回家,甚至報上自己的行程,讓他們放心.你能看出來他的內心還是保留一絲的希望,希望有一天能獲得爸爸一點微小的支持及肯定,就像多年前年幼的他向爸爸說想學網球,而爸爸則在他那年生日時送他一支網球拍.多年後那支網球拍之於他還是一塊心靈小島.你能從他每一次講起球拍時的表情,看見深處的他,那個孩提時期接收到爸爸溫暖而喜悅的他.

他像是沙漠岩石中的一株小草,在嚴峻的世界裡找到一絲絲的喜悅及幸福,並用他的方式讓身邊的人感到快樂,而當周遭的大家能感到開心時,他內心的喜悅是無限的.他把自己比喻為雨水,在我們寸步難行的生活裡澆淋一點點的忻悅,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每一次他的付出也同樣給予他的內心小男孩一點溫暖、一點心疼的擁抱.

謝謝你快樂的情感下願意給我們一點能夠心疼你的空間,讓我們能夠一起在青春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並一起長大成一位和煦的大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