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
张楠

Jong lan

现实2570

来源于梦境

我和行李🧳一起醒在一座城市的街头🌆,分不太清这在原来属于哪个国家,我好像得找地方休息。现在好像已经是日落🌄时分了,我跟着指引推开了一扇门,这似乎是研究生们喜欢住的地方,空调上写着:


第一次来的旅客请到1.20.31.44.57层登记入住。


我不知道这栋大楼有多少个入口,不过确实既然这个推门即楼梯间的入口也可以通上57层的话,眼前的人流量确实很少,和几百年前的普通的希岸客栈差不太多。


我带着行李爬上铺着柔软暗红色陡峭地毯的楼梯,上面是另一个室内空间的门(一位小姐绊倒在我左前),推开后是一间望不到尽头的多媒体室。身后一条通道是许许多多卧室,一个金发中年人正拿着热饮走向他的房间。往多媒体室的右边看是停车场🅿️,有点奇怪。


身后源源不断地进来着和我一样的新旅客🚶🏻🚶‍♀️,借助着随身设备和室内指引寻找着自己要走的流程,我透过多媒体室各个人机位间的隔板望向那里,


很正常,但我觉得不对劲,这个世界出了大问题!


—————————————————\h


依旧是一个人际极其松散的世界,家庭消失了,人口流动性变得史无前例的活跃,人们永远处于世界各地游走的状态。当然,大多人都是一个人出发,少部分和另一个朋友一起。


这是一个科技发达的世界,除去了工作和经济的束缚,便捷的交通使人与人真正生活在了同一个世界,无论是谁,这一刻在喜马拉雅山,下一秒做出了去东欧小镇的决定,那么马上就可以借住无边界网络订好去那里所要完成的一切。当然,“保姆”在这个世界是不存在的,大家必须要靠自己。


这是一个人人都很亲近的社会,人人都能很快的产生连接。但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可以并值得成为朋友,人与人在兴趣、性格等方面依然存在差异。抛开工作和钱包制约后的人类在这里,得到了整个世界这句话终于降低层次说给了所有作为个体的 人。


研究生,这时候的研究生是非常普通的一类人,没有了工作和经济物质压力,人的一生都在自我发展的路上,读一个研究生会让自己目标更明确一点,当然,这时候也已经没有了毕业年限的规定,这只是代表着你的一个身份之一。


多媒体室,类似于今天的写字楼大办公室,干净明亮,但因为没有了工作,所以大家在这里确实就是简单的“使用网络”。确实大家都有自己的网络连接设备,但还是会有人喜欢和其他人一起上着网聊聊天。


为什么多媒体室会和停车场🅿️一墙之隔我也不知道,搞不懂这种新时代的设计了,也许是某个设计师的梦吧,想要刻意制造荒诞的梦境感(这种梦境感是这个世界非常重要的一个特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