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的迷航宇宙
蘇的迷航宇宙

資深台北人|生活體驗家 因為一個觸發的靈感而彼此交流

Matters新人打卡:開啟『食驗餐桌系列』的起源

大家好,因為我在Matters開啟第一篇『食驗餐桌系列|電鍋地瓜粥』後,現在想來分享我想要寫這個系列的起源。最初是因為家裡沒有廚房,而又因為以下3個原因,興起了食驗餐桌的想法,透過自己摸索的料理與紀錄和大家交流,也希望透過文章的心情與想法來認識自己。

因為太多選擇而變成無從選擇

自從搬出生活幾十年的家之後,租屋附近的外食選擇很多,天天都可以買自己愛吃的,尤其現在居住在便利的台北市,附近還有一個微型的夜市生活圈,根本不會想要開伙。雖然外食選擇很多,但是每次想要吃什麼,煩惱就來了,再吃也是那幾家,再多的選擇,最後的選擇也只有那5家,從5家的選擇中無限輪迴。

外食習慣創造了我的體重高峰

就這樣天天外食,外食食物高油脂、高鈉、高澱粉,起初也不以為意,沒有意識到隨著年紀的增長,代謝下降,以前以為再怎麼吃都不會胖的美食,現在一點都不少的存留在自己的身體裡,看著越來越扣不起來的牛仔褲,才開始驚覺外食的代價,短期內我創造體重的最高紀錄。

隨著心情想吃心中的味道

總是在附近幾家喜歡的店舖中,輪流選擇我的每一餐。隨著心情也想要吃點不同,看著買回來的便當,內心的OS『難道不能換點菜色嗎?』。例如冬季想要吃茼蒿,夏天來點涼筍,天冷就想吃清粥小菜,天熱就想吃韓式拌飯,就是單純的想要吃不同的食物滿足一下,於是我懷念媽媽的家常料理了。

無廚房料理的食驗餐桌

偏偏我居住的套房是沒有廚房的,就要想辦法讓套房也可以變出簡易的廚房。一開始家裡有個微波爐,所以最早開始就是吃簡易的微波食品,頂多在家吃吃泡麵。再來買個電陶爐後,可以煎個荷包蛋了,接著買大同電鍋,煮飯、蒸肉好像也就解決了,於是開啟了無廚房料理的紀錄時程。

看著每一餐就這樣克難的弄出來,無論好吃與否也多少有點成就感。味道可以摸索調整,上網學習並挑戰看看,把這些過程記錄下來,也能當成日後的參考。自己也不是個很會煮飯或是大廚來著,但要在家準備一餐也不成問題,只要自己高興就好,哪天買不到外賣時,自己也不會餓死吧。

最近的一餐『義式里肌肉、節瓜、蔥蛋、小白菜與地瓜飯』使用了

電鍋:里肌肉(義式香料)、地瓜飯 (外鍋一杯水同時蒸煮)再加上

平底鍋:橄欖油香煎節瓜·與蔥蛋 以及

水煮鍋:水煮小白菜

整個過程大約1.5小時後就可開食。

未來希望可以用不同主題的心得與大家相互交流。歡迎各位的指教。yihsuan13@gmail.com

#Matters新人打卡#新手報到 #無廚房的餐桌料理日記系列 #懶人料理 #料理日記 #食物 

今日食驗餐桌是義式里肌肉、節瓜、蔥蛋、小白菜與地瓜飯
刻意用些地瓜來取代精緻澱粉,川燙小白菜避免攝取太多油脂
節瓜和蔥蛋增加纖維與蛋白質攝取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