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的迷航宇宙
蘇的迷航宇宙

資深台北人|生活體驗家 因為一個觸發的靈感而彼此交流

我的寫作空間:小巧的梳妝檯

礙於租屋處的空間格局,我現在的寫作空間是在梳妝檯。梳妝檯的位置恰好是在櫃子與柱子的中間,剛好形成一個隱密的凹槽,在那寫作時讓我集中精神,專心寫作。

梳妝檯顧名思義也是我平日保養化妝的地方,前方有個大面鏡,當然檯面上會擺放日用的化妝品與保養品。我已盡量地將他們收納整齊,但偶而還是會有些雜物堆積。梳妝檯的上方原本有個投射燈,壞掉之後一直沒有去購買補上,只好用檯燈來幫忙照明。梳妝檯空間十分有限,放一本B5的筆記本,加上一杯咖啡,空間就十分緊繃了,若想放多一點的文件或是書籍,就要想辦法把文件挪移或翻折,相當不便。

我心中最佳的寫作空間有幾個元素,靠近大窗邊陽光可以透進來,眼睛疲累時可以望向窗外欣賞自然風景。有個木質大書桌,自由擺放書籍、文件、文具,方便翻寫或紀錄,偶爾來點輕音樂陪伴,再搭配一杯香醇咖啡。疲累時旁邊有個鬆軟的沙發可以放空。這樣的空間我想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吧!(笑)

不同的寫作空間有好有壞,就希望自己可以練就隨處都能成為我的寫作空間。目前我與梳妝檯和諧共存,雖然地方窄小,偶而會讓我想起以前在K書中心的日子,像在準備考試般的心無旁騖,抬起頭時看到的是認真的自己。(笑)

試著將雜物整理整理,這裡還是我喜歡的創作空間。如果真的累了或是膩了,就移動到附近的咖啡館繼續書寫創作吧!轉換空間,變化心情,也有助於靈感的產生。

開始寫作時,咖啡是重要的夥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