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wender
wenwender

[紀錄] 愛爾文 高效工作系列 觀後感及實踐

這部影片吸引我的原因:

近期不斷的在試驗到底什麼工作方法能讓自己更有效率地去工作,目前採取的方法是用代辦事項的方法去記錄每天該完成什麼,一開始很有成效,幾乎每天都能把列出來的事做完,最近幾天漸漸地成效越來越薄弱,一直找不出問題點。

看完後發現我缺什麼以及我會怎麼做:

1.缺乏反思&擬訂計畫

影片中的作者很聰明地用正反兩面去分辦出紀錄與反思的不同,而缺乏反思就是我沒有改善自己工作效率的最大主因之一,如果只是記錄自己做了什麼,就很像寫日記流水帳一樣,每天幾乎都是相似的,但如果有加入反思去回想自己做哪件事時用了什麼方法,或者會有這件事是因為什麼事情所導致,甚至去想今天我用這個方法但是不是還有別的方法會更好呢?

每天工作的開端通常是注意力最集中且效率最高的時段,如果在早上才計畫今天代辦事項其實都浪費了一些時間,並且大腦再回想前一日的記憶會比回想當日的事更花費時間,盡量在當天晚上用零碎的時間去回想今天所做事的流程。

2.我會怎麼做

我會按造影片作者所述的: 紀錄-反思-計畫 ;養成此循環習慣去執行,再觀察執行後自己工作效率的反應如何,依據自己後續狀況再去做調整。


託朋友所賜,今日開啟了這個帳號,目前只想透過這裡記錄自己,梳理自己的感受,希望這是開頭文不是我的收工文,內容沒什麼營養,卻是我人生的一小部分,萬事起頭難,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Wi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