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不睡覺
午休不睡覺

「不午休的話,下午大概又會沒精神了。」 雖然這麼想,還是忍不住開始在安靜的辦公桌隔間, 翻開繪本或小說、計劃晚餐要煮什麼......。 這些瞬間讓我覺得自己還活著。 短期目標是考取司法三等考試(握拳) 大頭照是插畫家SAKAMOTO筆下的COCO, 購買COCO行事曆已成為年末令人期待的小事。

閱讀|下班後賺更多:適合初學者的財務規劃書

(编辑过)


最近因為家裡財務狀況,讓我下定決心審視財務狀況,
我之前的記帳習慣頂多只能提醒自己「不要花太多」,
而無法全盤掌控每一分錢在哪個位置,
沒有掌控就沒有安全感,沒有安全感導致焦慮。

為了緩解焦慮,去圖書館借了幾本記帳理財書,
艾爾文這本《下班後賺更多》最適合我這種:有在記帳、有在投資,卻沒有全盤規劃的半新手。






其中我最推薦艾爾文結合六個罐子理財法,打造的自動化存錢系統

我的自動化存錢系統,目前是用台新richart的小查罐(相當於網銀中的子帳戶功能)。
第一步:每月薪水一入帳,便自動轉入已設定的小查罐中。
       ▶稅、儲蓄、孝親、投資、犒賞與等。
第二步:固定費用(手機、房租等)設定自動轉帳。
第三步:剩下的才是當月可以花用的金額。




書裡有提供「功能帳戶現金流分配器」excel下載連結,
這個分配器除了幫我省了不少時間之外,更讓我發現要先扣除所得稅再理財!

沒有買書的人,也可以先去艾爾文架設網站晃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