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吧
放假的吧

物理专业在读

集中隔离日志【1】

3月25日凌晨四点

热。

这酒店的枕头无论如何都太热了,仿佛枕着塑料袋一样。即使在夜里无意识的换位置睡也避免不了出汗。被子踢了又盖,盖了又踢。

拿起床头的手机,四点了。算算自己大概又只睡了三个小时吧,不过自知没有福分再睡下去,还是坐起来,照旧打开每个社交软件查看新消息。

Empty

也对,是没人两点之后找我的吧。既然天还黑着,不如稍冥想一会儿。心理的平静真是神奇,我竟做起起床的伸展,还有些不像样的瑜伽动作。即使是照猫画虎,也微微出了汗。沏上茶,洗澡,刷牙。忘了电视是什么时候开的了,上面的宣传片写着哥德巴赫猜想,于是心血来潮打开巴赫来听。哥德对不起。

喝了口茶,深褐色的杯底完全看不穿。其实是光无法穿过深褐色的杯底到达我的眼底,不过无所谓了,谁要听这种无聊又打破气氛的解释呢?

心静的时候曲子还真是好听。

窗户亮起来了。

汽车发动机的震动通过空气传给我,有鸟叫点缀其中。

说实话脑子里能浮现出两种声波叠加的想象,甚至考虑到能用Fourier's Transform还原鸟叫声(请这种无聊的想象务必在这种时候滚出去)。

愈发的亮了。

要是想通过延时摄影拍下日出,现在就要去设置手机了。

但是实在不想为了这种东西打断我的来之不易的【静】。

好了,天大亮起来了。头发也完全的干了,大概一会早点就会放到门口。【放到门口】真是极烦人的,想到这就把我拉回了【隔离】的酒店,而不是【房间】。

即使天已经亮了我还是不想开灯,这个屋子被照亮的时候显得那么无趣和聒噪。Fourier's Transform要是能吧这些脑子里的噪声,像发动机的声音一样也消除就好了。

我只想听鸟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