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nRivendale
SelfInRivendale

游戏爱好者 旅居枫叶国 因新冠疫情半移民至动森小岛

来自Quora的精神口粮

上次翻看一位Mattie的转载文章时看到一个特别有趣的,就跑去出处他在Quora的回答空间里瞄,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整整看了一个下午。链接如下,取走不谢:

https://www.quora.com/profile/Janus-Dongye-Qimeng

这位仁兄自称Janus Dongye Qimeng, 乍看名字仿佛东西方混血儿,他的简介里倒是放着“我自东野,零雨其濛”。他的一篇自我介绍里有选取Janus的原因: Janus是古罗马的一位神祗,主管各种通路,这位仁兄希望活用他中英两种语言的优势来审视东西中外和古今。

诗经-东山里有“我来自东,零雨其濛。“

意思是如今我从山东回,满天小雨雾蒙蒙。也应和了他山东人的自述。

有几篇特别喜爱的,一篇讲如何做研究的,推荐给所有想构建知识体系的各位matties

Can you share the sources you use in doing your research about the tech/economic/society developments in China?

一篇自述自己成长经历来回答 What is your biggest “only in China” moment?

一篇是讲述中国基建的成果以回答 Nepal: What is happening with the proposed Lhasa - Kathmandu railway project?

还有回答各种香港,台湾,印度,中美贸易战的各种问题的。所有的回答都是英文,因为作者的目的其实是练习使用英文精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强烈推荐给不介意锻炼英文阅读的小伙伴。

Friendly local fox, 题图用走兽而非飞禽,表示这是一篇推荐别人作品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