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Waitress
SodaWaitress

大海上暴风雨,鱼人她有水路

你将孤单度过一生|18岁生日快乐

今天小虚同学生日,我们又全体忘记了。我生日是除夕,小时候常常假装我不在意过不过,到一定的程度甚至鄙视重视仪式感的人。

在十八岁以前,没有被用任何方式表达过,你是重要的,你是被人在意的。无论妈妈怎样尽量去给她能给我的爱了,我所感受到的却是,如果我不够强的话,我将什么都没有。

半军事的心态,永远是时刻准备应对假想出来的各种危机。需求减到最小,苦行的生活让人对他人也很苛刻。

我记得我过去一次次在tt生日时刻把tt弄哭,我明明非常精心准备好了礼物,却要在态度上表明,这一切都不重要,都很可笑,是虚伪的仪式感。

到今天我还难免露出这种傲慢:我不要这种轻浮的欢乐,我想要“真正的浪漫”。

现在大概终于能坦然地说,都想要的,世界上的一切糖,我都想尝尝,才不管工业不工业。

人为什么想要过生日?这是一种我是重要的,我是被人在意的证明。

但是那一条‘我不够强我什么都没有的’铁律实在是刻在了我们生活的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我是非常内向,而非争强好胜的人,竞争不会让我变更好,只会让我怀疑我的存在。

不会变强的,那时候我还没见过爱,但是我见过我自己:

我不可能足够强,我是平庸之辈。我只能有平庸之辈的幸福,那就是即使我没那么重要,我在亲近的人心中最重要的。

我不会变强的,所以怎么会得到想要的东西,所以很难相信我会得到爱,所以很难相信不会孤单过这一生。

证明我是重要的渴求,是因为成长过程中没有被满足过,人很难抵达童年的匮乏了。

你十八岁之后的生活会怎么样?这位和我的染色体继承自同一对男女的好朋友。我去年初回到家,失魂落魄,你看着我对我说,你这样,我都不敢谈恋爱了。

是啊,对十八岁时候的我来说,爱也是可怕的东西。但是好在,如果你的心还活着,无论你抗拒不抗拒,渴望不渴望,爱来的时候,你无法抵挡,爱席卷你,软化你,在你以为只有强者才能活下去的无望的人生里,告诉你,弱者也能有幸福。

而幸福千姿百态。

其中一种就是当我听到“你将孤单度过一生”的歌词之时,不再像十八岁时怀揣那么多不敢展露故作冷淡的恐慌不安,我越来越接近坦然。

我将孤单度过一生!

你将孤单度过一生!不过不要怕,你也会获得其他人类有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