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Waitress
SodaWaitress

大海上暴风雨,鱼人她有水路

别碰我!我们彻夜讨论幸福/你不需要的东西已经长在了你的身上

首先你会闻到死物代谢的味道,三个小时之后,你就会什么也闻不到,但是你的头的上半片都是切片面包。

你怎么在笑,你笑起来好恐怖。

这就是我母亲的信号。

她不懂,所以既不反对也不支持,无所谓。

小猫也只是希望你停下来,不要站着跳着折断蜡笔,用纸把蜡笔抹进指纹里。然后她也停下来,用毛尖尖贴进你脚踝的曲线里。我们呼吸,散发稳定的热量,在一小块毛尖尖处连接。

最近的空气,闻起来像我只有十四岁的时候,我的脑神经长得乱七八糟,还在疯狂扭动。每天头痛得突突乱响。人疯一点,就是十四岁。十四岁,听说有人在绿化带里肛交出血了,有人在操场上捅了谁一刀,我妈妈知道这件事吗?这些事像有人在耳边敲击硬塑料,你妈妈说现在开始学习冷静!冷却你疯狂蠕动的发育脑神经,冷却你的骨骼肌!现在开始冷静!别碰我!

再疯一点,就是六岁。六岁,我大姨妈屋前是碧波池塘,绿叶闪光一树枣,卧室窗外是黑色竹林,夜晚窸窣鬼语。于是半夜百鬼夜游,我跃跃欲试梦游参与,把我大姨妈吓得不轻,她不敢碰我,怕我魂魄离开躯体。

下午一点半,我们的太阳就落山去。早就学会了冷却神经的人,只听得见心跳呼吸鼓点和夜晚,性和爱和幻想都消失了,皮肤从血肉上剥落,血肉在腐烂里发臭,死亡的代谢物在活物的体内蠕动。别碰我!

但冷静是没用的,心里决定不想的事,也是不会离开你的。醒时决定再也不想的人,梦里会一遍遍出现。梦里,你不仅要和你最害怕的事斗争,你最爱的人,会同时在梦里和现实里一遍遍伤害你,远离你,走掉。你还要平复十七岁十四岁和六岁的你给你制造的麻烦,你和她们纠缠,战斗,还需要安抚她们,原谅她们,你要你抱住对方,说没事了,就算居住在哪,都会没事,错过了这一趟火车飞机轮船,也是可以回家的。没有家,也没有关系的。没有家,也可以在海边散步,沿着那些不喜欢自己造物的建筑师们设计的楼桥洞,爬到高点,越过水,穿过山。

吃一点鱼和番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