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Waitress
SodaWaitress

大海上暴风雨,鱼人她有水路

|出柜|出生|我妈比两个我加起来要小一岁了

出不了的永远被人当成问题的孤独迷宫,非常消沉敏感脆弱的一年


你一个人呆在成都,不觉得寂寞吗?妈妈问了我好几遍这个问题,然后自问自答说,要是我,肯定受不了,都没有人可以说说话。

”我有人说说话。“我说不出这句话。

第一次出柜好久好久之后,我才明白妈妈的心情,是被背叛。妈妈小心翼翼避开这个话题,害怕暴露伤心痛苦和愤怒/恨意,也害怕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打电话来,我直剌剌问,干嘛呀老妈。对面说,不能找你说说话吗?自行挑捡可以接受的片段,不跨雷池一步地说说话。

*

妈妈始终无法接受我长大作为一个有性需求的人类,和偏离了的取向。回了杭州,我偶尔在朋友家留宿,打电话说晚上不回家。妈妈难以接受,愤怒沮丧又无力地在电话那头嗫嚅,怎么可以不回家。

*

被期待成为一个开开心心的小朋友。开开心心的,小朋友。

*

出生的那一天,是哭着的吗?好像没听说过这样的叙述。

八岁生日,发烧抽搐进医院是为什么呢?不舒服很久了,也是开开心心的样子。

摔了一跤。医生拿碘酒清理伤口,把沙粒脏污一点点慢慢挑出来。笑嘻嘻和tt讲,不笑,还哭啊。

无法忍受校园生活,开始暴食。室友看到,忍不住好几次说,看你这样吃东西好吓人。感觉身体里哪是空的,但笑眯眯没说话。

笑嘻嘻的人不会成为任何人的问题,在没有声音的真空里。

等到因为某一个人心碎到合成大量的水,更为鲜活复杂的地狱顺着这点潮湿缓慢生长起来。

*

学会了难过,和当时觉得世界上最爱的妈妈分享难过,顺便出了柜。才发现这是,出不了的彩虹柜,也变成了触发他人痛苦回忆的问题点。存在即是伤口。

*

有一天,妈妈充满恨意地说,去武汉那么个怪地方,被人带坏了。我第一次看到妈妈对什么释放这么阴沉的情感。妈妈没办法恨我,这是为人母这个词组自带的枷锁。必须爱,也必须释放所有爱意,压入整个精神肉体。于是,作为孩子在妈妈期待的道路上的偏移,背叛的是妈妈的人生。妈妈无法恨孩子,但可以恨围绕在孩子周围的一切陪伴者:恋人、游戏。

*

生的脐带这么长,无限地吸食妈妈,也无限地被脐带缠绕窒息。因为身份/体不符合标化准则的暴露,成了不被承认的人。对妈妈来说是背叛了的人。

*

只好切断脐带、归属和爱。于是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