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Waitress
SodaWaitress

大海上暴风雨,鱼人她有水路

找到一份很酷很快乐的工作的技巧:你我出卖什么,才能换得零星自由

到底怎样找到彻底快乐的工作?找到把别人当人类看待的人类。可惜这实在是太困难了,这大概已经超越找个快活的工作的命题了。和美好的人类结识,需要宝石心灵去验证宝石心灵,更需要好运气。

你发豆邮给我,说,想学习一下找到一份很酷很快乐的工作的技巧。

我太太太喜欢你了,想好好回答你的这个问题。我想了三天,还是回复你说,我想想啊。


又想了三天。


去年八月十五号,我写了一篇乱七八糟征老板的日记。一定要说我到底写了什么,大概是我坦白了我对这个糟糕世界的——我的最低要求——依然是很多人眼中不切实际的高期待。

我要什么,我愿意拿什么去换。前者不能少,后者不能多。

这个要命的态度,典型的不适应社会。


不适应就不适应吧,反正死也不会顺从了,希望社会能对我——坦白从宽。(笑

我四处乱投的简历,是罪犯入狱照。

冤枉的

找到过好几份我自己非常满意的工作的我也挣扎吗?也挣扎。我花了六天来想这个问题,因为大部分时候,缠绕在我脑海中,我一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都是穷追不舍的苦苦挣扎。

在夏夜美丽的树荫下呜呜哭着说我不想干了;在工位上已经快魂飞魄散,也劝自己再坚持一下,依然没坚持住,屁滚尿流地跑了;做着非常简单的工作,却又又又又一次因为不喜欢同事想要放弃时,反复质疑自己,如果这么简单的工作都做不好,那我做得好什么?


今天做着又酷又快乐的工作的我,其实在找工作上,只做得好一件事,那就是逃跑。我跑得飞快,不喜欢的工作,半个月,一个礼拜,三天,半天就跑了。

而逃难的旅途,并不短暂。我失业的时间是大于我加起来工作的时间的。

好在,总是幸运遇到宽容的爱和宽容的人,给我提供避难所。我总是和朋友开玩笑说,不行只能去卖屁股了。是玩笑话,其实也认真考虑了,太他妈挣扎了,太想冲破重围了,


人为什么辗转挣扎呢?我是因为我还没有放弃追逐自由。

我在征老板的日记里超大声呼唤要有像小鸟一样的自由的工作:

但是俺——不——相——信!我不相信这么广阔的地域,形形色色的人群,没有我快活的容身地。我相信有人能在这个地域,保持自我,并像小鸟一样快乐地活着!哪怕是我。


拿什么换自由都是因为不自由。找工作时,你我出卖什么,才能换得零星自由?


我用我的方式大概分类出这四种我们可以出卖交换的:

出卖肉体

典型代表职业:服务员类

典型代表工作内容:看店,扫地。

人身自由经济自由被限制,大脑运行内存可能充足。有时候充足到可以思考人生为什么毫无意义这种哲学问题,嘻嘻。


出卖大脑

典型代表职业:设计师类

典型代表工作内容:需幻想甲方/市场的需求,去头脑风暴。

大脑运行内存被图形软件(和chrome哈哈哈哈)大量占用。


出卖精力

典型代表职业:咨询师类

典型代表工作内容:和人类各种交流

客人走了之后,感觉生命力的血条一下子空了。


出卖态度

各种垃圾工作的典型标志,需出卖服从性态度。

随机放送服从性测试黄冈小状元套卷。


不同的工作,遇到不同的老板,上面四种都会被随机索取。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的精力,大脑,态度都是珍贵的东西,我不希望耗损这些,所以我总是选择扫地的工作。世界上有很多可爱的小店工作室,在等待着我去扫吧。


到底怎样找到彻底快乐的工作?找到把别人当人类看待的人类。可惜这实在是太困难了,这大概已经超越找个快活的工作的命题了。和美好的人类结识,需要宝石心灵去验证宝石心灵,更需要好运气。

wish you be a lucky cat!

我最最最可爱的朋友,我总是喜欢你,也总是爱你,也总是祝福你有好运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