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n
Seen

之前稍微多花了些時間和金錢與心思在音樂文化、獨立音樂上,最近幾年還花不少在藍星人夢想與技術的結晶上。越來越沒耐心,喜歡創意、邏輯與幽默勝過道德,卻覺得公平與幸福很重要。打算把這裡當可以打超過144字的Twitter使用。

台北市立美術館當期展覽_池田亮司個展_2019/08/10 - 2019/11/17

我是從還是學生時代的 2011 年上台北當代藝術館看了《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Trans-Cool Tokyo: Contemporary Japanese Art from MOT Collection)才知道池田亮司的,那時候真的就著迷上了他的冷調與科學、0與1的創作世界,並持續關注這位藝術家的作品與音樂。

直到前陣子宜蘭請到他開展,當時的我本來要直衝的,但因為實在沒錢而錯過了,這次臺北市立美術館直接了當地開了池田亮司的個展,完全不能錯過,開展第一天下午就直衝,還看了當晚由池田亮司本人進行的live演出開幕表演,以下是當晚心得,還沒有看展的讀者們,千萬不能錯過了。

展覽說明(轉自北美館)

「池田亮司個展」作品涵蓋聲音雕塑、視聽裝置、燈箱及平面等奠基於程式編碼及演算法的作品。池田亮司部署了一個混合聲響、影像的複雜設置,這些經典元素滿足許多人對於數位科技成為今日藝術主體的激辯。本展意圖使每件作品皆透露出池田亮司透過可靠的數學語言建構他個人的理念,具體而微提供一個有界無限的宇宙時空圖像。作品配置是依據本館展場創造形而上的精神空間。種種規劃相當程度讓我們的身體沉浸於感知物理(環境),並藉由視覺、聽覺來現實化身體所感知的世界。
策展 蕭淑文 | 林怡華
演出全程不能拍照,最後 Ending 畫面定位圖給各位,講講心得。

1.跟這次北美館的 live 策展相比,館內展覽根本是池田亮司的情歌。

2.全程置中,連筆電到帽子尖端都置中,池田亮司整場本人也置中,不知道是不是開了筆電前鏡頭當置中monitor。

3.宜蘭那場印象中據說不好,但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問題?這演出不可能不好啊,燒喇叭超舒壓。

4.今天的人潮讓我覺得台灣光電藝術與聲響實驗電子音樂場景有被本地藝術家與樂人帶起來,甚至是專門引進電子器材商家與派對主辦人,大家知道我在講那一群人,真的感謝。

5.我說錯了:錯過這次演出並沒有不可惜。沒認錯的話有演出經典的Data.Matrix,這次沒看到真的太可惜了,尤其做電子、音影像或現場,真的帥到眼睛痛。

補充:演出當晚就有重現影片之片段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cXAevrYhicI"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