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nBlackr
LemnBlackr

氣泡水成癮,挑食,易流汗的穴居生物。

老媽老爸的悲傷過去

這是發生在我出生之前的事。

根據老媽描述,其實她除了我跟我弟兩個小孩之外還有第三個孩子,就是那位無緣見面的大哥哥。

他是老爸跟老媽的第一個小孩,那個時候他們都很年輕,也都在台北工作。

老爸是北上讀大學的農家子弟,不過嚴格說起來我們也不算務農世家,因為爺爺年輕時做過各種生意,有種黑木耳、開藥局、批貨之類的,家境也算是小康,似乎還擁有一些田產,不過後來因為爺爺沉迷六合彩所以都輸光了!

而老媽則是北部某山區附近的望族之女(?

據說外公年輕時繼承了大片的土地,要是保留到現在估值都有上億,不過也因為經商不善所以沒能守成,看來爺爺跟外公也算是某種程度上致敬了彼此(?

總之老爸跟老媽在某場書展中認識,很快就陷入熱戀,交往不久後便決定攜手共度人生,順道一提這個時候外公已經去世多年了,而外婆更是在老媽小時候就不幸因病離世,所以老媽的成長過程也是比平常人更辛苦了些。

婚後不久他們很快就迎接了人生第一個小孩,也就是我的大哥哥,當時都有工作的他們請了一個保姆幫忙在上班時間照顧大哥哥。

日子也就這樣安然無事的度過,直到大哥哥三歲時的某天,悲劇悄悄的降臨。

那是一個睡完午覺的愜意時光,睡醒的大哥哥自己起床到廚房弄了杯水喝,但是卻嗆到了,非常嚴重那種,氣管堵塞充滿了水,無法呼吸,而保姆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大哥哥臉色發紫倒在地上。

等到救護車來將大哥哥送往醫院已經是半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然後老爸老媽等一幫親戚也都火速抵達醫院,經過醫生們奮力的搶救,大哥哥的性命是保住了,但是醫生也跟老爸老媽說,因為延誤就醫導致腦部缺氧過久,大哥哥很可能一輩子都只能躺在病床上當植物人。

那個時候老爸老媽選擇讓大哥哥繼續住在加護病房觀察,應該是還抱持著一絲希望,認為大哥哥有機會甦醒過來;加護病房的醫藥費也不便宜,一天就要一萬,那陣子老爸老媽為了籌措醫藥費也是四處跟人借錢。

就這麼折騰地過了一個月,大哥哥的情況始終沒有好轉,不巧的是奶奶在這個時候又生病而且情況也不樂觀,可想而知老爸老媽那時候的心情有多複雜。

老爸說那時候奶奶常常問他怎麼很久沒帶大哥哥回去看他們了,老爸怕奶奶傷心一直沒有告訴她實情。

眼看大哥哥甦醒無望,老爸老媽也做了人生中最撕心裂肺的決定——————拔管。

聽阿姨說拔管那天老爸難過到整個人暈倒,需要其他人攙扶。

在聽老爸老媽描述這一段過程時也很清楚感覺到他們仍然很難過、懊悔,直說當時要是自己照顧大哥哥說不定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有人說失去小孩的父母是全世界最悲傷的人,我想這個傷痛是老爸老媽一輩子都無法釋懷的。

後來我跟我弟相繼出生,這次老爸老媽沒有在再選擇請保姆,而是把我們託給舅舅跟阿姨照顧,托他們的福我們兄弟倆都很平安地長大。

記得小時候老爸老媽常常帶著我跟弟弟到台北某個很有名的公墓去祭拜大哥哥,印象深刻的是根據習俗父母是不能拿香拜自己的子女的,所以每次到墳墓前都是我跟弟弟拿香對著大哥哥的墓亂拜一通(?

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有一點神奇了。

聽我弟說,老爸跟老媽某天在爬山的路途中被一位山友叫住,那位山友神色有點謹慎地問老爸家裡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

老爸自然是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問得一頭霧水,山友便繼續說,因為他看到老爸背後跟著一個形狀貌似小孩的"靈體",而且跟老爸長得很像。

這時老爸才驚覺,應該就是大哥哥!

山友繼續解釋說,通常這些比父母還要早離世的小孩都會徘徊在雙親身邊,不去投胎,久而久之也會對父母身心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他建議老爸老媽把大哥哥的骨灰或是牌位遷到宮廟,讓大哥哥跟著菩薩修行,或許未來的某天可以修成正果。

山友還說大哥哥是個很乖的小孩,既沒有騷擾父母也沒有糾纏,只是靜靜地跟著,也算是默默地守護老爸老媽還有我跟弟弟。

後來大哥哥的墳墓便被遷到某個宮廟,那是一個位在山區,旁邊有座湖,香火鼎盛的地方,現在我們每年都會去那邊買供品順便燒紙錢給大哥哥,老爸老媽也常常叨念著說,等他們不在之後希望我跟弟弟不要忘了大哥哥,要常常來這邊看他,為他捻炷香。

故事就到這裡了;我們家並不是那種熱衷於宗教活動的家庭,雖然各大節日還是會拜拜,但大部分也只是拜個形式,並沒有很在意這些習俗,我自己對於這類超越科學的事也半信半疑,不過大哥哥這件事的確讓我對於世界有了不同的看法,或許在這個廣袤的宇宙中,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是可以超越空間限制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