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
Ellen

主業為學生,副業為寫作家。 涉獵心理學、資訊工程等知識領域。 喜歡中文文學裡蘊藏的細膩情感。目前主要紀錄身心狀態日常,希望能慢慢找回寫作的熱情。

【日常|感念生活中每個相遇】

這學期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半,回過頭來發現:「一切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這週期中考

禮拜三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之設計實務」率先期中成果 Demo。我簡易地寫個爬蟲,取代 OpenSea 上需要申請 OpenSea API Key 才能使用的API 函式。

認真說起來,只是個爬蟲啦。頂多是在過程中,更了解 OpenSea 的 API key 有多難申請,順帶補充除了爬蟲(爬蟲其實是最爛的方法,我是為了期中成果才臨時用這個方法的)以外,能替代的方法。

但是,對於葛如鈞老師在做課堂結尾時的演講詞,感到感動;也開始認真思索個人在去中心化、區塊鏈上,能為真實世界帶來什麼益處。

並且感謝緣份吧。

認識葛如鈞老師,人稱「寶博士」,是在我大三休學那年。那時候我很幸運加簽到老師的課,卻因為那學期狀態太差,所以沒有深入了解老師授課內容就先休學了。

復學後,老師很幸運地讓我再度加簽他的課程。復學回來的我,相當珍惜學校的教學資源、人脈。於是,我主動跟老師互動、學習,下學期還當區塊鏈助教,過程中有些事太久可能遺忘了,但一直很感謝老師。

老師是帶我進區塊鏈世界的人,我也能感受到,我是比許多人都少走一些路途。我能在 Matters 上與大家相見、知道讚賞幣,都要歸功於老師。


接著「論文計畫期中初稿報告」、「導生聚餐」,還有下禮拜一的「機率」期中考。

今天吃完「導生聚餐」,頓時有些感概。


前年研究所「碩一」的時候,因為實習壓力、憂鬱症減藥、新學校適應、教授基本要求,身體狀態跟不上這些壓力,頻頻跟我抗議。

最後,我做一個決定 — 人生第二次休學。

直到去年 6 月左右,評估身心狀態、停藥穩定、實習已很上手(但這之中的過程,也非一句話能帶過,之後有空再整理吧)。我決定回到研究所,拿到這張文憑!

不過,命運也很愛跟我開玩笑。

開學連假前夕,我收到系辦通知要求強制換教授。我大概還記得,那個禮拜我超級焦慮、憂鬱症差點復發呢哈哈。

因緣際會之下,來到目前教授底下。卻發現,這大概也是命運送給我的另份禮物(?)。還發了三個超級讚的小精靈同學。

今天「導生聚餐」時,頓時發現從那時候到現在,原來已經過一年。目前的教授、同學、實習、生活品質,都是我最舒適的狀態。

突然就發現,「一切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也發現,太多人需要我去感謝。

不計較曾經休學,願意讓我繼續修課的老師。

因為收太多學生,導致我要換指導教授的教授。

願意收留我、總在我很焦慮時,會鼓勵我的教授。

緣份讓我們遇見,成為一起在實驗室打拼的夥伴們。

永遠陪在我身邊、不離不棄,最愛我的伴侶、妹妹。

也謝謝自己。

謝謝你放棄每次能離開這世界的機會。謝謝你努力活下去。謝謝你即使碰壁,也願意花時間繞路走,而非放棄。


書寫這篇日誌時,想起有陣子很紅的歌:「不為誰而作的歌」。其實要感謝的人很多呢,甚至那些人我連名字都不知道。

記得憂鬱症病發那年,我跪哭在校園某個角落,那時候有兩位同學願意為我駐足,並遞給我衛生紙、或留下一包衛生紙在我腳邊。

願自己永遠感念、永遠傳承這份人類的美好。

【林俊傑 - 不為誰而作的歌 M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