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
Ellen

主業為學生,副業為寫作家。 涉獵心理學、資訊工程等知識領域。 喜歡中文文學裡蘊藏的細膩情感。目前主要紀錄身心狀態日常,希望能慢慢找回寫作的熱情。

【日常|DEEMO 、去中心化作業】

一個簡短的音樂遊戲小故事,感動的是那懷念的旋律;假想,如果回覆作者也能有讚賞幣的機制。

今天跟朋友們去看了Deemo電影版。

對於沒有玩過遊戲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劇情淺短節奏緩慢;但是玩過遊戲的我,卻是被電影裡每首鋼琴曲的旋律勾起回憶。

片頭開場,少女從窗戶口墜落被Deemo接住。我心裡吶喊著:「這就是遊戲初始畫面啊!」。一切都是從這個畫面開始的。

【電影周邊小卡|背面為 Deemo ii 遊戲禮物兌換序號】

電影裡還加上了遊戲以外的劇情,讓故事比較有真實感。這邊我就覺得可有可無,比較喜歡遊戲本身的故事。特別喜歡電影把遊戲彩蛋埋到最後才揭曉,尤其是 DEEMO 送走 Alice 的最後一幕,瞬間眼眶泛紅。

完整把 DEEMO 玩完,是在憂鬱症初發那年。所以,當電影漸漸帶出每首歌曲 — 這些溫柔帶點憂傷、偶爾輕快、或是憤怒的各種歌曲時,我也漸漸浮現那時候每個孤寂夜晚的回憶,「幸好遇到 DEEMO」大概是那時候每晚睡不著的我唯一慶幸的感概。

(雖然後來立刻轉戰 Cytus ii 啦,題外話XD)


不專業的心得就先結束啦。

接下來談談最近的「去中心」作業(哭哭)。


臨近期中考,好多作業、考試、計畫期中報告。

最苦惱的大概是「去中心化」的期中報告。

不知道要做什麼呢,雖然看到各個講師針對不同鏈上的技術分享,但最近很紅的都是NFT,偏偏我對圖片藝術品沒什麼興趣呢(嘆)。

近期回歸這裡,也是最近在思考自己對什麼區塊鏈、去中心化議題有興趣,突然就想到 — 我唯一自己賺的幣就是讚賞幣欸(哈哈,其他幣都是老師上課發的)。

原本也沒有特別去看自己有多少讚賞幣,但當我仔細去看錢包,發現在這裡寫的文章還是有累積一點點讚賞幣。

於是打開馬特市,翻閱起自己的文章。發現有幾篇我自己回頭去看也很喜歡,但是若那時候沒寫下來,現在大概也沒有當時的心境了。

唯一比較失落的感覺就是,雖然有人會拍手,可是留言就少之又少。我是個比較希望有回應的作家,雖然喜歡寫作,但也很愛看觀眾的回覆、鼓勵。

個人也很愛去喜歡的文章底下留言,因為覺得能分享知識、故事的人,都是直接欽佩的。有時候感受到強烈共鳴,甚至會覺得花大量時間去編寫長篇心得。

所以就想到 —

若有讚賞幣的回覆機制就好了

不過目前處於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啦。

假想上,可以使用智能合約去實現。作家能以這篇文章所收入的讚賞幣,設定多少百分比,分給留言在這篇文章且作家認同喜歡這評論(有按頂或讚)的讀者讚賞幣錢包。

但是在實作 Code 上,還沒玩過讚賞幣這個鏈,所以不能確定是否能達到這種要求。姑且紀錄一下 Idea吧。

(結果還沒確認「去中心化」報告的內容,倒是想出了一個做不出來的東西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