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
Ellen

主業為學生,副業為寫作家。 涉獵心理學、資訊工程等知識領域。 喜歡中文文學裡蘊藏的細膩情感。目前主要紀錄身心狀態日常,希望能慢慢找回寫作的熱情。

【日常|研究生生活 & 校園馬拉松】

最近過得還不錯,用文字記錄一下。

結束了這學期最害怕最焦慮的一週。

整理計畫、思考碩論、很仔細的探討每個細節,和老師來來回回的討論整理。最後這週五練習把這些內容轉換口述,像提前口試碩論摘要一樣。

不過這一、兩個月都在看Paper,報了兩次題目。有越來越熟練的我,也的確在這種訓練下比較不緊張了。這之間還夾雜著一堆課的作業、助教事宜、期中考。

週五報完的時候,精神還很恍惚。
就這麼結束了,感覺很不真實。

事後回想去整理,碩論進度大概來到 2.5%。
這一小%是我一大步啊,總覺得萬事起頭難。
頓時覺得這應該是近期最開心之事。


週六去跑校園馬拉松,我墊底跑完。
但以第一次參加馬拉松、平常沒在運動的我來說,
有在規定時間內跑完已經是對自己最好的成績了。

開跑的時候,傾盆大雨撒下。
跑到中途的時候,我眼睛超痛、看不清路況。
同時對剩下不到一半的時間、但距離連一半都沒跑到而感到絕望。
徒生好多次「放棄吧,就都用走的就好。」的念頭。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剛好在時間內能跑完全程的。

大概是沿途的競爭對手吧。

看到有原本落後我的人在前面,我就會想著:「不甘心,我要超過去。」;很失落都追不上前面的人時,我就回頭看後面的人,我想著:「若放棄了,我的超前就沒有意義了。」。

衝向終點的一瞬間,終於雨過天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