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弟弟

弟弟非常任性,已經廿多歲人,還老是跟爸媽爭吵,整天無所事事、不務正業,還因賭博欠下一屁股債。

我曾經擔心過,弟弟會成為我一生的負擔,因為等爸媽都離開世界後,能在生活上和經濟上都照顧他的就只有我。

這樣的未來讓我想起都覺得累,我雖然有一份正職,但人工並不高,而且將來我也會有自己的家庭,總不能還要兼顧弟弟。

不過,上個月我到外國公幹數天回家後,爸媽說弟弟已離家出走了。原來弟弟因賭博的問題跟爸媽發生了激烈的爭執,弟弟一氣之下就說以後不會再回來,然後就奪門而出了。

爸媽倒是似乎沒有打算去找他勸他回來,他們說早就不把他當兒子。

數個月過去,弟弟確實也沒有回來。

有一天,爸爸甚至把門鎖都換掉,然後叫我有空就清理掉弟弟的東西,免得礙著家中的位置。

弟弟總是喜歡花錢買些有的沒的,我花了三天清理他的東西都沒有完成。本來我是想把東西統統扔掉算了,但轉念一想,把值錢的東西變賣撈回一點錢也是好的。

我在他的雜物中找到了一個電筒,打開一看,才知道是一枝紫外光燈。

可是,就是這個動作,我竟然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

在燈光下,我看到房間的地板滿是不明的污漬,而且面積非常大。

我仔細一看,不禁毛骨悚然,因為污漬看來真的很像是血漬。

我目瞪口呆地看著地板,突然爸爸的聲音從後傳來:「這個小兒子是我管教不善,我不會讓他連累我大兒子的人生的。」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