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好東西

我很喜歡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只有在那個時刻,我才會笑得出來。

人生不是應該追尋快樂的嗎?這就是我沒法把癮戒掉的原因。

我從小就無父無母,只有婆婆照顧我。我的父母不是死掉,他們只是不要我了,因為他們各自再找了伴侶生了小孩,我變成了多餘的人。

在我認清了這個事實後,我就沒有笑過,直至我遇上阿輝這個兄弟。

我在球場認識他,他比我的父母更關心我,還跟我分享令我快樂的好東西。

但是,好東西並不便宜,所以有時候,我要做些跑腿之類的工作去換一點好東西。

好東西令我忘記自己的身世,忘記無父無母的人生,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天上飛,眼前每件事物都是美麗的。

今夜,阿輝塞了一大包好東西給我,我驚訝地問他:「為何你有這麼多?」

他壓低聲線說:「是從達爺那邊拿的。」

「拿?還是偷的?達爺可是惹不起的!」我說。

「所以我現在把他交給你,你是我信任的人,如果我沒事,明天我就會來找你,我們兩兄弟分了這包好東西!」他說。

我點點頭,把好東西帶回了家中。

我跟婆婆兩個人住,為怕被她發現起疑,我還特別找了個家中常見的瓶子,把好東西都放進去。

把好東西收好後,我轉念一想,怕阿輝一個人太危險,便外出去找他,可是一直找到天亮都不見人,我想如果阿輝沒事,一定會來我家找我,於是我又回家去。

甫打開門,便見到婆婆躺在地上,雙眼瞪得老大,口吐著白沬。

「婆婆!」我大叫她,同時看到桌上有一碗吃了一半的麵條,還有我那用來盛好東西的瓶子。

瓶子上原來寫了一個字:「鹽」。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