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玻璃瓶

我今年四十歲,自從父母過世後,我就跟姐姐兩個人一起住。

姐姐從小讀書就特別好,她半供讀完成了大學,然後就建立了自己的生意,而且業務愈做愈大,我們的生活也愈來愈好。

我跟姐姐完全不同,自小成績就不好,幸好她十分照顧我,我中學畢業後就沒有工作,一直賦閒在家。

其實我也不想依靠姐姐,我也曾試過找工作,但是我天生愚笨,沒有人聘請我我也沒有辦法。姐姐也說我待在家就好了,反正她已賺了很多,足夠我們餘生的生活。

可能生活太安穩,一直不婚的姐姐最近開始玩水晶,而且是粉紅水晶,她說這可以催旺桃花,她想談戀愛。

為了她,我四處打聽,買了一個水晶玻璃瓶送她。水晶玻璃瓶裡安裝了一枝尖尖的粉紅晶柱,聽說只要堅持睡前用這個樽喝水晶能量水,粉紅晶的力量就會更深入體內,帶來更好的桃花。

那夜,姐姐收到這份禮物後十分高興,珍而重之地放在床邊,然後我便跟她說了晚安。

第二天中午,救護車來到我們的大宅,但是救護員說,姐姐已經沒救了。

姐姐是鯁喉窒息致死的,我發現她時,那尖尖的粉紅晶柱插進了她的食道。

這是一宗意外,我深感抱歉,也對賣水晶玻璃瓶給我的商家很不滿。

不久後,我繼承了姐姐的所有遺產,這真是萬幸,如果姐姐結婚了,我就未必能得到這麼多。

我高興地把玩著一個鉗子,多得它,粉紅晶柱才會在喝水期間鬆脫出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