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丈夫2

「今晚吃甚麼?」丈夫問。

我說:「最近我發現一間新餐廳,很想去試試。」

「好。」

一小時後,我和丈夫來到一家齋菜餐廳,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吃齋,只是聽朋友說這兒的環境和食物都很好,令人有一種潔淨身心的感覺。

佳餚滿桌,我們正想大快朵頤之際,店內突然播起了佛教音樂,經文隨著旋律傳到了我們耳邊。

「咦,怎麼會播這種音樂?」丈夫問。

「這餐廳老闆看來是佛教徒吧,看餐單上的菜式連連五辛,雞蛋、牛奶那些都沒有。」我邊低頭舔著菜邊說。

「這……這……這音樂……」丈夫的聲線很奇怪,我便抬頭看他,發現他看來十分高興。

我微笑著:「這音樂聽起來真舒服。」

他說:「對,這對我們有好處。」

我貪吃地舔著一道菜式,然後道:「快舔舔這道菜式,不然一會被人吃掉,我們就嚐不到了。」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請返回頁頂按5次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