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丈夫 1

「今晚吃甚麼?」丈夫問。

我說:「最近我發現一間新餐廳,很想去試試。」

「好。」

一小時後,我和丈夫來到一家齋菜餐廳,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吃齋,只是聽朋友說這兒的環境和食物都很好,令人有一種潔淨身心的感覺。

佳餚滿桌,我們正想大快朵頤之際,店內突然播起了佛教音樂,經文隨著旋律傳到了我們耳邊。

「咦,怎麼會播這種音樂?」丈夫問。

「這餐廳老闆看來是佛教徒吧,看餐單上的菜式連五辛、雞蛋、牛奶那些都沒有。」我邊低頭吃著菜邊說。

「這……這……這音樂……」丈夫的聲線很奇怪,我便抬頭看他,才發現他的臉色很難看。

我想問他怎麼了,但他卻突然向旁邊倒下,昏倒在地上。

我大驚著撲上前喚他,他卻沒有醒來,店員幫忙打電話召了救護車。

到了醫院,丈夫終於醒了過來,經身體檢查後沒有大礙。

「你剛才怎麼了?」我扶著他在計程車站前等著。

「幸好你帶我到那齋菜餐廳,才把他趕走了。」丈夫說。

我疑惑地看著他,他說:「我在一年前值夜班時遇到他,他闖入了我的肉身,我的意識一直都在,但沒法控制身體,也沒法趕走他,這終於沒事了。」

我張大了嘴巴,那就是說,過去一年我一直跟不是我丈夫的人生活,我還以為他在這一年終於覺悟。

結婚多年,丈夫只有這一年才沒有對我作出家暴,而且對我非常好……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