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夢

有沒有試過總是做同一個夢?

我最近總是做同一個夢,夢中我像個旁觀者一樣,看著自己走過公司樓下的馬路,然後如常上班,我跟在自己身後,看著自己跟客人、同事相處,那感覺非常奇怪,而且我明明看著自己,卻覺得自己待人接物的方法很陌生,跟真實的我毫不相似。

我在自己面前揮揮手,想捉住自己,但明顯地,那個我是看不到我的。

我記憶中的夢境就只到這裡,這個夢並不恐怖,只是有點古怪,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直至今天……

我又做同一個夢,我熟練地看著自己,因為夢做過太多次了,所以我已記得每個情節,我看見自己坐在辦公室,雖然已試過很多次,但我還是忍不住在那個我面前揮了揮手,只是這次,夢境的情節變得有些不同,那個我明顯地看到我在揮手,他轉身過來詭異地微笑著,他說:「你這副肉身就給我用吧。」

「甚麼?」我問。

「我早在夢中提示你了。」他說。

我想捉住他,但我的雙手卻穿過了他。

他說:「現在,我是人,你是鬼了。」

我心想:「這個夢境怎麼變得如此恐怖。」

他笑著看我,似乎知道我在想甚麼,他說:「這一次的不是夢呢,就讓我代你生活下去吧。」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