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食客

我在一間餐廳當侍應,近日疫情關係,部分餐桌不能使用,以便讓食客在用餐時也保持1.5米距離,餐桌上也豎了牌子說明。

這天有個食客走進來後逕自坐下,卻是坐在了不能用的餐桌前,我便走過去邊指著標示牌邊說:「先生,不好意思,因為疫情,這餐桌不能用。」

突然,有人拍拍我,原來是經理,他問:「你在做甚麼?」

我好生納悶,因為一眼就能看到我在處理坐錯位子的客人。

不過,我回頭看看,那客人已不見了,我感到莫名其妙,因為座位的另一邊是牆壁,他是不可能在我看不到的情況下離開的。

經理不耐煩地說:「一大早就在跟桌子說話,是在搞笑嗎? 」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