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神秘房


前陣子,由於我調了夜班,為了住近上班的地方以便多些時間休息,便租住了一個分租房間。

業主是一個三十出頭的男人,打扮十分光鮮新潮,我不知道他是做甚麼工作的,他大部分時間都在家,也許他根本是個二世祖。

他的單位有三個房間,客廳、廚房是共用的,我住在其中一個房間,另外有一個套房是他自己住,餘下的一個房間沒有人住,而且經常上鎖。本來這也沒有甚麼稀奇,可能那是儲物室也說不定,但是每次業主要進那個房間時,他看來都異常小心翼翼,而且總是只把房門打開少許欠身進去。

他進去後會立即聽到鎖門的聲音,而且他一般都會在裡面待很久。

有時候我好奇在門外聽聽,會聽到入面有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

有好幾次,我還看到業主拿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進去,幾小時後又拿著行李箱出來,而從他的姿態看來,他離開房間時,行李箱都會非常重。

有一天我放假,所以整天都在家休息,到了半夜,業主仍然在那房間中,還時不時傳出微細的聲音。

本來我不應多事,但著實是太好奇了,我拿著水杯一直站在房門附近細聽,突然,業主打開了門,他本想輕手輕腳地走出來,卻被我嚇了一跳。

「你……你在做甚麼?」他問。

事實上,我也嚇倒了,便搖一搖手上的手杯結結巴巴地說:「沒……沒事,我剛在廚房出來而已。」

不知是不是我的神情出賣了我,他突然壓低聲線道:「你……你在偷聽?難道……你對這個房間很好奇?」他邊說邊向我走來。

我被他迫得無路可退,在驚惶下,我猛力把水杯擊向他的頭部,他即時頭破血流起來。

我撞開了他,衝前推開被他虛掩著的房門,我即時被眼前的情況嚇得目瞪口呆。

「你……不會去舉報我吧?」他說:「不然我減你一點租吧?」

「這……」我張大了嘴巴,因為眼前是大量運動鞋的鞋盒,有不同的尺碼和不同的牌子,牌子有Abibas、Nika、New Ballance、Punna等。

「所以……你是賣盜版運動鞋唯生的?」我問。

「是,不然你以為房間內有甚麼?」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