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死神?

午夜二時,我駕車回到家附近的停車場。

我把車泊好後,便如常往停車場的出口走去。

這個停車場本來是連著商場的,但這個時份商場都關了,停車場的大部分出口也都鎖上,我必需要經側門離開,那裡有一部電梯,電梯可直達地面的位卡商場旁的小巷。


我推開側門,側門裡再有一扇門,經過這扇門才會看到電梯,而這扇門上有一個玻璃窗。

就在我想把門推開之際,我從玻璃窗上看到電梯前有一個人背著我站立,他手上握著一把大簾刀。

正當我疑惑之際,我身後的門關上了,發出了「逢」的一聲。

那人聽到聲音立即回過頭來,他發現了我。

他臉上戴著一個鬼臉面具,一步一步向我走來。

「這是甚麼鬼?是整人節目嗎?」我心想,但還是轉身推門離開。

他也推開了兩扇門,慢慢走近我。

「你幹甚麼?」我問。

他沒有回答,而是突然快步跑向我,並揮舞著簾刀。

我這才覺得他好像是來真的,便拼命轉身跑。停車場除了側門的出口,就只餘下汽車的出入口,所以我便向汽車出入口跑去,我的車泊了在一樓,我沿車路向下跑應很快會到達出口,但是我跑了不知多少層,也沒有看見出口。

「怎麼辦?」我急得團團轉,跑著跑著,竟又看到我的車子在前面。

我回頭看看,那拿簾刀的人跑得比我慢,離我還有一段距離。

我飛奔到自己的車子,坐上了駕駛座,鎖好了門。

那人逐步走近,最終站在車前跟我對峙著。

他揮著簾刀,似乎想把我的車窗打破。如果窗破了,他立即就可以進來殺我。

我著急起來,便發動車子向前駛去,如果要我死,不如他死吧!

車子撞飛了他,我也可能太緊張了,嚇得昏了過去。

等我醒來時,我已在醫院了,我向警察說明了狀況,還問他們是不是已捉到拿簾刀的人。

警察一臉疑惑,給了我看停車場當時的監察攝錄,影片中只有我一個人在停車場慌張地跑來跑去,最後還開車撞到牆去了,由始至終,都沒有甚麼拿簾刀的人。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