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水龍頭


現在很多商場的洗手間都會設有自動感應水龍頭,本來這個設備非常方便,但因為一次經歷,令我每次看見這設備都心驚贍顫。

早年我每天上班時,都要在某個購物商場旁的巴士站轉車,由於車程遙遠,我經常會先去去商場的洗手間,而由於我轉車的時間通常是早上八時左右,商場只有最底層的洗手間開放,而這麼早的時間,洗手間一般都不會有其他人。

有一次,我又如常在洗手,突然,旁邊的水龍頭流出水來,就像有人在洗手一樣,我當時覺得它是故障了,所以也不以為然。

後來連續好幾天,我在那個洗手間都遇到相同情況,我不禁疑惑起來,因為如果水龍頭是壞的話,也沒可能只有我在旁洗手時才流出水來。

於是有次我在好奇下,便試著用那個水龍頭洗手,我一走近,還未伸手出去,水龍頭就自動流出水來,我邊洗手邊自然地抬頭看看前方的鏡子,赫然看到鏡中的我竟直瞪著我詭異地微笑:「終於等到你站在這個位置了。」

我嚇得想向後退,但水龍頭中突然伸出了一隻怪異的小手,在流水中牢牢地捉住了我的手。

鏡中的我俯身向前,壓低聲音說:「20、19、18、17……」

「甚麼?」我慌張地大叫。

他一直倒數至一才說:「洗手要洗20秒才衛生呢!」

*疫情嚴重,請分享出去提醒大家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