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貓

女兒最近嚷著養貓,我卻很不喜歡動物,尤其是貓,因為我聽過太多關於貓的邪門靈異故事。

丈夫受不了女兒撒嬌,還是答應了她,我也拗不過,只好要求不要養黑貓,因為我聽說黑貓是最邪門的。

最後,女兒選了一隻小白貓,牠有一雙綠幽幽的眼睛,我看著就不太舒服。女兒為牠改了個名字叫白雪。

丈夫和女兒都很寵牠,在家時總是跟白雪黏在一起,而我著實沒法克服我的心理,有時白雪莫名其妙地看著我,我也是快步避開,或是假裝沒有看見牠。

我不知道牠在想甚麼,我總覺得牠看我的眼神不太友善。

我曾跟丈夫說過,但他說我太敏感,他說白雪是天下間最善良最可愛的。

漸漸地,我發現我的丈夫和女兒都跟我愈來愈疏離,他們跟白雪好像更親密,有好幾次,我半夜醒來,甚至看到白雪跳上了我的床,跟我丈夫窩在一起。

有一晚,我半夜被惡夢驚醒,又見到丈夫抱著白雪在睡,白雪突然張開眼盯著我,牠那綠色的眼睛在黑暗中像鬼火一樣。

「你搶了我的家人。」我低聲說。

牠突然爬起來跳下床,然後回望我,似是要我跟牠離開睡房。

我知道,牠在向我下戰書。

我安靜地下床,跟了牠出去,牠竟然自行打開了露台的門,走到了露台。

我家在三十二樓,我不知為何牠要引我出去,但我不會中計。

突然,牠低呼了一聲,一個黑影閃進了我的露台,我還未看清黑影的真面目之際,黑影又跳進了我的屋內。

白雪也跟著黑影,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黑貓!

黑貓的樣子看來十分詭異,牠蹲在地上,狠狠地盯著我。

「找援兵嗎?我可是不怕你的!」我說,其實我心中怕得要命。

「嘿!」白雪發出了人類的冷笑聲,我早就知道牠不簡單,牠和黑貓身上一定有甚麼附著。

牠慢慢走近我,用臉蛋磨磨我的腳面,低聲說:「我才沒空搶你的家人。」

我瞪大眼看著牠,然後牠說:「鏟屎吧,你們都只是我的奴才。」牠說完後就向黑貓叫了一聲,黑貓站起來走開,地上留下了一陀貓糞。

我震驚地看著黑貓從露台離開,白雪也返回睡房,我蹲下來默默地鏟屎,同時低聲呢喃:「我竟然幫牠們鏟屎,邪門啊!真的邪門啊!可是剛才牠在我腳面磨蹭的動作真是可愛啊……可愛啊……」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