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聲音


「嘻嘻嘻……」

我的前方傳來了幾下少女的笑聲,我好奇地探頭看看,整個巴士下層就只有我、車長和我前面跟我面對面坐著的男性朋友阿宏,而他正在睡覺。

「一定是我聽錯了。」我心想。

「你沒有聽錯。」是一把老婆婆的聲音。

這下我慌了,不停四處張望,少女的笑聲又再傳來:「嘻嘻嘻,你找不到我吧?」

聲音明明是在我前方傳來,可是巴士中根本沒有女乘客。

「你的朋友叫阿宏吧?他將會死於非命。」老婆婆的聲音說。

我嚇得大力拍打著阿宏:「起來!起來!」

他睡眼惺忪地看著我,我想我的面色一定很難看,他竟然指著我大笑起來:「哈哈!嚇到你吧?」

「甚麼?」我驚奇地問。

「我沒跟你說嗎?我最近去學腹語了!」他哈哈大笑。

我翻了個白眼:「原來剛才是你說話嗎?真是嚇死我了。」

「哈哈,我學得不錯吧?不過暫時只懂扮少女的聲音。」他說。

「剛才你扮老婆婆也不錯,真是十分神奇!」我說。

他突然臉色一沉:「甚麼老婆婆?」

「你剛才不是扮老婆婆說你會死……」

我話未說完,突然有一輛貨車攔腰撞向巴士車身,正好撞在阿宏坐著的位置,我也摔到了地上受了輕傷。

阿宏倒卧在血泊中,一把老婆婆的聲音說:「早說了嘛。」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