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鰂魚涌站

他拖著疲倦的身軀下班,來到鰂魚涌站,已經是午夜一時,距離尾班車開出只有十多分鐘的時間。

他在車站內長長的通道上急步走著,孤單的腳步聲獲得了空洞的回音,他心想:「怎麼這天的通道好像特別長?」但轉念又覺得這是錯覺,可能是因為太心急趕尾班車的緣故吧。

他快步走著,通道兩旁的深綠色牆一直延伸,好像沒有盡頭。

又過了一段時間,他疑惑地看看手錶,一時零三分?明明只過了三分鐘,為何感覺卻好像已走了三十分鐘?

他心中納悶:「是手錶壞了嗎?」便把手機拿出來看看,屏幕上也是顯示著一時零三分。

他覺得有古怪,便快步跑了起來,可是通道前面根本看不見有出口。

突然,好像有一股力量從前方打了他一下,他向後跌在地上,也顧不了痛,害怕得立即爬起來,頭也不回繼續跑。

他跑著跑著,突看到前方有一個人躺在地上,他走近一看,那個人竟然是自己!那個自己就像他剛才跌倒時一樣姿勢,只是他眼張得老大,卻顯然是沒有了氣息。

「啊——!」他驚叫起來,拋下了自己的屍體繼續向前跑,可是不論他跑多久,他都像是在繞圈,過一會就會回到自己的屍體旁邊。

終於,他累了,跪了在地上,低頭一看,竟發現自己的身體是半透明的,而且已陷進了地板裡。

他知道自己死了,他只是一個靈體,他想起剛才跌倒前被某種力量打的位置,那是他的心臟。

他近來心律有點不正常,本來預約了檢查,但因為工作太忙,所以沒有去。

過了一會,車站職員終於發現了他,叫了救護員來把他送走,但是他的靈魂卻走不了,他的腿好像被地板牢牢鎖著一樣。

就這樣,他一直呆在那兒很多很多年,每天上下班的人潮踏著他走過去。就像每一個上班族,誰撐不過去就被踐踏,誰是強者就踏著別人向前走。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