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再窺看


有些住宅的窗戶非常靠近行人路,不知道你走過時,會不會忍不住好奇地向裡面看?

我上下班的路上必經一條天橋,天橋的中段鄰近一列住宅的窗戶,雖然這個習慣不太好,但每次我都禁不住窺看別人的家。

其中有一個單位令我特別在意,因為不論是日間或是晚上,每次我看進去時,都會見到一個老婆婆坐在椅子上,面向著窗慢慢地搖啊搖。

我沒有見過老婆婆的家人,單位的裡面看來十分破舊,令我覺得老婆婆可能是一個獨居老人,她可能十分寂寞,除了每天坐在椅子上看天橋走過的人,大概也不會有甚麼消遣。

有一天,我下班的時候,又不自覺地看進去,卻見到椅子上沒有人,老婆婆倒了在椅子旁,一動也不動。

我著急得要命,打即打電話召了救護車。

我很擔心老婆婆,便跟著救護員上門,救護員大力拍門。

「老婆婆應是獨居的,他暈了沒有人能開門,可以硬把門打開進去嗎?救人要緊。」我緊張地說。

可是就在我說完後,門就緩媛打開,老婆婆露出了一張臉,陰森地打量著我。

她說:「我不需要救護車。」

我說:「我剛才在天橋上看到你暈了,雖然你現在醒了,但還是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我沒有暈,我只是試探你,我留意你很久了,你這個多事的人果然天天在橋上窺探我。」她生氣地說。

「我……」我無從反駁。

救護員無奈散去,我也跟老婆婆道了歉。

第二天,我上班時又經過他家窗前,雖然我很努力地控制自己,但目光還是禁不住飄了過去。

只見老婆婆又倒了在椅子旁,我心想,這次我不會中計了。

不過由於她這個行為太有趣,我更奈不住每天經過都看看她,而她每天都倒在椅子旁。說真的我覺得有點不妥,因為她每天倒下的姿勢都是一樣的。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不敢再亂叫救護車,但又擔心老婆婆真的有事,便自己硬著頭皮上去拍她的門,看看她是不是沒有事。

果然,門緩媛打開,老婆婆露出了一張臉,陰森地看著我:「又是你?說了我沒有事,走吧!」

「我不再窺看你就是了,你不要再倒在椅子旁,我怕你真的摔倒。」我說。

「你 就 別 多 事 了!這 個 家 是 我 的,你 立 即 離 開 吧!」她說。

「好好好……」我無奈地走了。

過了兩天,我從新聞知悉老婆婆的單位發出惡臭,消防員上門破門,揭發獨居的她在家中摔倒,已死去十天。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