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不存在的13樓

最近我住的大廈進行大維修,不只是大廈內部的公用位置從新裝修,連大廈外牆也在翻新,所以大廈外面圍了一層綠色的布,少了陽光照射入室內,內部又鑿得破爛,整個環境變得陰陰沉沉,令人不太舒服。

公司最近安排我上夜班,本來我很不樂意,但是現在這個時勢,也不敢辭職。

前陣子,那天是農曆七月十四日,我下班時已夜半一時,我來到所住大廈的樓下,那外牆上的綠色布被風吹得揚了起來,看著總覺得很詭異。

我硬著頭皮走進去,那個保安阿伯又在偷懶睡覺,等到電梯來到,我進去並按下了我所住的14樓按鈕。

電梯的光管是慘淡的白色,來到8樓時,燈光閃了一閃,我下意識地向上一看,那光管罩內竟然有一隻大蟑螂走過。

我呼了一口氣,過了一會,電梯門終於打開,可是我立即就發現了不妥,每層樓對著電梯門的牆都標示著樓層,可是此刻牆上卻標示著「13樓」。

我倒抽了一口涼氣,沒有走出電梯外,我心想一定是我按錯了樓層。

電梯門自動關上,我從新按下14樓的按鈕,怎料「轟」的一聲,電梯門立即打開,我又身處於13樓!

我看看電梯的那排按鈕,嚇得張大了嘴巴,因為我這才想起這幢樓一向都因為「13不祥」的關係而沒有13樓的!12樓之後就是14樓了,那我眼前的13樓是甚麼?

我高速按下電梯的關門鍵,再按下G樓的按鈕,心裡已經嚇得六神無主了,我很害怕一會電梯門一開時,我又是身處13樓。

幸好,我真的返回了地下,我大力拍醒保安阿伯,向他急急說明了一切。

他瞇眼看著我,然後淡淡然說:「對啊,今天裝修工人不知這兒沒有13樓,他貼樓層標示時貼錯了,我在他下班後才發現。放心吧,我叫了他們明天要貼回正確的。」

DKLM。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