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床邊的人

我生了小孩後,因為需要休養,便搬回了娘家,讓媽媽照顧我。

我的身體十分虛弱,有一天下午,孩子在午睡,媽媽說她要去買菜,我便躺在床上看著旁邊嬰兒床上的孩子,看著看著,我自己也昏昏欲睡。

忽然,在迷糊間,我聽到孩子的聲音,我微張開眼,發現很多人圍著嬰兒床在逗孩子玩,孩子笑得很開心。

「這一定是夢。」我心想,我再次合上眼,但突然想起,其中一個在床邊的人,我認識她!

想到這裡,我整個人都清醒了,霍地張開雙眼坐起來,那些在床邊的人看來被我嚇了一跳,其中站在中間的,正是我的外婆,但她已過身十多年了。

他們驚惶失措地轉身,快速地飄進了娘家的拜神櫃中。

我凝視著拜神櫃,默默地說:「祖先們,多謝你們跟孩子玩。」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