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既視感


你有否試過,突然覺得眼前的人事物都似曾相識,好像在某個過去的時空裡,已經經歷過相同的事?

最近,我經常遇到這個情況,我還特別翻找書籍,發現科學家說這個既視感是常見的現象,當人疲倦時會特別容易發生。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勞累,我幾乎每天都發生這種情況。

和老闆開會時,我能預測到他下一句說甚麼話,因為我已經好像聽過了;甚至是在下班的路上,那些迎面而來的路人、店鋪的叫賣聲,都是那麼熟悉。

這天早上,我又趕著上班,我向著巴士站的方向跑去,突然一輛超速的私家車疾駛而來。「轟!」不,私家車不是撞到我,它在我面前擦身而過,撞到本來走在我前面的女人。

那個女人被私家車撞到飛了起來,倒卧在幾呎外的血泊中。

本來好端端的一個人,就那樣在我眼前消逝。

我心裡很慌,急步離開了現場,回到公司,老闆又說要開會。

咦,老闆說的明明是昨天的對白,是我又有既視感了嗎?

晚上下班,路人和店鋪的叫賣聲還是一樣。

我覺得自己好像有甚麼不妥,猶豫著是不是要去看看心理醫生。

到了第二天,「轟!」一輛超速的私家車疾駛而至,把本來走在我前面的女人撞飛了,她倒卧在幾呎外的血泊中。

這明明是昨天發生過的事,不,不!我仔細想一想,不只是昨天,還有前天……還有再之前的每一天!

我的每一天都是重複的!

我很害怕,想到臉書找我的一位舊同學,他是一個心理醫生,但是當我拿起手機時,我不知為何特別注意到屏幕上的日期,是9月10日,但在我的認知中,今天明明是9月18日。

我打開臉書,想找那位舊同學,卻看到右上角有很多通知,有很多朋友留言給我,這是平時不會發生的,我好奇地看看他們留言說甚麼,竟然都是「RIP」。

我 死 了 ?

直到很多年後,在把9月10日重複又重複過了不知多少遍後,我終於走完了我本來的壽元,在投胎前我才想起,在看到女人倒卧在血泊中時,我就心臟病死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