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餐廳

前陣子我在公司接手了一個大項目,所以每天都工作至深夜,幾乎天天在電腦前啃杯麵,工作得不見天日,著實十分難捱。

在忙碌了整整三個月後,那天我一個人加班,突然覺得壓力大得喘不過氣,我實在需要休息一會。

於是,我離開工作的大廈,在街上抽了幾口煙,看看手錶,原來已經晚上八時多。

「工作這樣辛苦,不如今晚獎勵自己好好吃一頓吧!」我心想。

我在街上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我從來沒有見過,相信是新開的西餐廳,裡面裝修佈置得十分有氣氛,食客也不少,我便決定進內大快朵頤。

我點了最貴的牛排,還有海鮮湯和紅酒,每一樣都美味得很。

享用完大餐後,我的心情算是好了點,便又回到公司打算繼續工作,怎料我卻突然十分不適,我衝到洗手間嘩啦嘩啦地瘋狂嘔吐,我盯著我的嘔吐物,不知為何看起來像是泥一樣,還夾雜著一些雜草。我甚麼時候吃了這些東西?

不過,我著實太不舒服,也沒有多想,便離開公司乘的士回家休息。

第二天,我請了半天病假在家,無聊地用手機上網,竟然看到一則我這陣子因為太忙碌而錯過了的新聞,政府原來正禁止晚市堂食,那昨晚我惠顧的餐廳豈不是違規?而且還令我食物中毒,這餐廳真是太過份。

我決定下午回公司前,先到餐廳去投訴,怎料我在街上繞了幾圈,明明那餐廳應在附近,我卻怎樣也找不到!我記憶中那餐廳的位置,竟然是一間超市,我試著用手機上網搜尋,我確是找到同名的餐廳,地址也沒有錯,餐廳室內的照片也跟我昨天看到的一樣,可是資料卻顯示餐廳已在前年結業……

昨晚,我到底去了哪裡,又吃了甚麼?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