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學校203室


畢業後不久,我便在港島某間中學任教英文和音樂。

教師的工作十分繁重,不只要教書,還要處理很多行政工作,尤其我這種新人,主任們都把工作塞給我,害我每天都工作至深夜,很多時週末也要拿工作回家繼續做。

我所任職的中學曾經是區內的名校,不過在許多年後,因為學校的放任管理,很多老師又已臨近退休無心教學,加上學生的質素參差,排名已大不如前。

上個月的某一夜,我又如常在學校加班,到了八時多,我終於打算把文件帶回家做,便收拾好東西離開。

教員室位於二樓,要從教員室離開會經過幾間課室才到往一樓的樓梯,當我經過203室時,我莫名地覺得耳朵癢癢的,同時聽到一把聲音在低聲地唸書,我好奇地透過百頁窗往203室裡面看,竟看到一個女學生在座位上低著頭在唸書。

「同學,學校要關門了,學生不可以留這麼晚的。」我說。

她沒有回應,卻停止了唸書,我突然覺得好像有甚麼不妥,因為這個時間實在不應還有學生在,而且我赫然發現203室的燈都沒有開,誰會在昏暗的課室中溫書?

「嗚嗚……」女學生突然哭起來。

我本來猶豫著要不要離開,但她卻突然喚我:「老師,我再不念,遲些重考A-level又不及格就慘了,我很想升大學……我很想升大學……我很想升大學……」

「A-level?」我心想,香港早就沒有A-level考試了。

我不敢回應她,而是悄悄挪開腳步想離開,突然我的背後有一陣涼風,她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老師,幫我補課。」

我沒有回頭,而是拔足狂奔,我跑到走廊盡頭沿後樓梯向地下走,終於跑到校門時,撞上了一個黑影。

「老師,你沒事吧?」我定睛一看,是拿著掃把正在打掃的過夜校工,我面色鐵青地搖搖頭。

「你……你看到那個203室的學生?」他問。

我點點頭。

「你不用害怕,她沒有惡意,那個可憐的孩子,二十年前考不進大學,刺激過度自殺死了,自此她經常會在203室溫習……」校工搖搖頭:「香港的考試真的迫死不少學生。」

「嗯……我……我還是先走了。」雖然我覺得那個女學生也是可憐人,但是我著實嚇怕了,我揮了揮手,快步離開了學校。

回到家裡,我心緒不靈,便發訊息跟一位資深的老師說起這件事。

他說:「那女學生的事的確真有其事,你說是過夜校工告訴你的?」

我回覆:「對,幸好遇上他,不然我真是嚇死了。」

他說:「但是,我們學校自那件事後,就再沒有過夜校工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