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如果要永遠離開香港,你會帶些甚麼?

最近跟朋友聊天,聊著聊著就會莫名地轉到「離開香港」這個話題。

過去我很少會想像甚至計劃要離開香港,我以為人生就是工作把樓供完,然後就退休捽腳指。但是不知大家是不是跟我和我的朋友一樣,最近或多或少地開始思考離開這件事?

可是,我今天不是要談應不應離開香港的問題,我這陣子常常想,如果要永遠離開香港,我要從家中帶走些甚麼。

我這才發現人的身外物原來這麼多,我想我除了帶篤公、錢、幾隻有紀念性的娃娃、昂貴的電子用品和飾物外,就沒有東西要拿了。然後再退一步,其實娃娃、電子用品和飾物也是可以不要的。

想一想平時的購物習慣,縱使我也算不上購物狂,但是確也會有一時衝動買下沒用的東西的時候,例如是扭蛋、擺設或是只穿一、兩次的衣服等;再想一想,趁未離開香港前,改善一下自己的購物習慣,把家裡執拾整潔,沒有用的東西就棄掉,也免得要離開的時候,一次過有太多不捨。

你呢,如果要永遠離開香港,有甚麼是你一定要帶的呢?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