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窮人


透窗而進的陽光十分刺眼,令本來在熟睡中的我醒了。

「奇了,我的床明明不是靠窗的,為甚麼會有陽光照到我?」我心想。

到我完全張開雙眼時,發現自己不是身處在我的睡房,而是一個很狹窄破舊的房間,我躺在一張看來十分骯髒的床上,而床的旁邊堆滿了雜物,房間的角度竟然沒任何遮擋地放著馬桶和洗手盤。

奇了,我昨晚上床時明明是在我那半山別墅的豪華睡房中。

我的頭有點痛,便爬起床想洗洗臉,那骯髒的洗手盤噁心極了,我抬頭往鏡子一看,嚇得整個人呆了!因為鏡中的人並不是我,是一個50多歲的男人,我認得這張臉孔。

這張臉孔是屬於一個叫陳況生的人,我記得他,他曾是我公司的員工,在我上年從爸爸處接手公司後,我便把他解僱掉,因為他年紀太大了,我不喜歡。

他接到解僱信後,求了我很多次,他說他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又說他這個年紀很難找到工作。

後來過了幾個月,他又來煩我,指他因為失去工作,沒錢醫治病重的妻子,說他的妻子再這樣下去會死,他求我再聘請他。

可是,這些跟我有甚麼關係?我甩開了他。

「我是公司的老臣子,由小公司捱到今天,我至今跟以前一樣是盡心盡力!」他大吼大叫。

「年紀大了,社會就會淘汰你,這是定律。」我冷淡地說。

「你這二世祖,你遲早敗光家業!到時你也得體驗窮人的感受!」他失控地咀咒我。

我搖搖頭笑著,幾個公司保安趕到來把他帶走了。

「體驗窮人的感受?這簡直是天方夜譚!我可是含著金鑰匙出生的。」我心想。

可是,此刻我盯著鏡中的陳況生,我著實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鈴鈴……」似乎是電話的鈴聲,我翻開房中的雜物,終於找到了一台手機,上面顯示著我的電話號碼。

「喂。」我說。

「呵呵!」是我原本的聲音,他說:「很震驚吧?我現在在你的別墅中呢!」

「你……陳況生!你搞了甚麼鬼?」我說。

「沒搞甚麼,就是我得到神秘的力量,要讓你體驗窮人的感受。」他說。

「放屁!你快把我換回來!」我大吼大叫。

「你無理解僱我,做壞事就會有報應,這是定律。」他冷淡地說。

他說罷便掛了線,我無力地跌坐在地上,一隻老鼠安靜地在我腳邊走過。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