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航機

我正身處一架客機內,安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妻子則坐在我旁邊,一臉甜蜜地看著我。

我們似乎正出發往外地旅行,而看我妻子那高興的神情,應該是去她最愛的曼谷。

窗外是藍天與白雲,天氣本來十分好,但是,就在我讚嘆著天公造美之際,天色突然驟變,外面忽然烏黑一片,機身開始搖晃不定。

「呀!」「救命!」「啊!」驚呼聲此起彼落。

機艙內很快響起了廣播,著大家不要擔心,還說只是遇上了較強烈的氣流。

可是,這真的只是「較強烈」嗎?即使我已繫上安全帶,我的身體也被拋了起來,然後又重重撞擊到椅子上。

我的屁股痛得要命,但我沒空照顧自己,我擔心地望向妻子,只見她的一頭長髮已完全凌亂不堪。

「老婆!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我關切地問。

「嗚……這樣下去,會出事的。」她在嗚咽。

「不會有事的,你不用害怕。」我安慰她。

「不,會出事的。」她突然壓低聲音,用手掀起本來擋著容貌的頭髮,佈滿紅筋的右眼露了出來,而且狠狠地瞪著我。

妻子一向溫柔可人,我從來沒有見過她這個樣子,我大叫:「你……」

就在我大叫時,我霍地坐直了身子,定睛一看,原來我正坐在自己的床上,剛才的可怕場面只是惡夢。

我大力地呼了一口氣,突然,我的身後傳來了妻子的聲音:「這樣下去,會出事的。」

我嚇得立即轉身看她,只見她披頭散髮,用佈滿紅筋的右眼看著我。

「老婆,你……怎麼了?」

「老公,」她狠狠地說:「你再不看我寫的《失蹤航機》,你 會 出 事 的。」

我是篤公。

你呢?你買了《失蹤航機》嗎?如果還未購買,請即到 bookhub.hk 選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