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前世今生

你相信前世今生嗎?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說一個4歲的美國女孩,突然指著媽媽在看的紐約世貿中心照片,說自己以前在那裡上班。女兒還說有一天上班時,地板突然很熱,她便站到桌子上,最後走投無路便跳出窗外去。媽媽認為她前世是911事件的死者。

另一個也是在美國的男孩James Leininger,在2歲開始記得自己前世的事,他說自己前世是美軍飛行員,在二戰期間駕駛飛機時被日軍擊落身亡。他還能說出前世的名字和家庭的事,後來前世的姐姐證實了他說的都是事實。

有人說,這些只是騙人的故事,可能是為了出名或是為錢;有學者說小孩可能曾聽過大人、電視說這些故事,繼而加上自己的幻想。

前世今生的故事總是引人入勝,畢竟我們都寧願相信死亡以後不是甚麼都沒有,還有鬼魂,甚至還會輪迴再次擁有生命,那麼我們就不會那麼不捨死去的人,我們終有一天會重聚。

跟理性的朋友聊起這個話題,我說這也是頗浪漫的,朋友說:「如果世上有造物者,而人死後會輪迴再生,即是靈魂可以循環再用,那造物者的生產模式的確很高效,節省不少時間和功夫。不過不知道一個靈魂每次使用起來會折舊多少?有沒有慳著用的方法?造物者不知有沒有算好這些?」

我說:「好吧,下一世,不要讓我再見到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