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奇怪的生活習慣,意外地帶來微妙改變


最近跟既是出版社社長又是作家的好友望日談起,才發現我們有一個共通的習慣,也不知其他人會不會這樣。

印象中,我這個習慣從小學就開始,那時和家人住在舊公屋,雖然跟篤哥各有自己的書桌,但是那個單位小得不會有房間,所以當我黃昏時分在看《閃電傳真機》和卡通片時,對學習非常認真的篤哥就會很生氣,因為電視聲打擾到他讀書,所以我便會把電視音量收細,甚至調校到靜音模式,只看字幕去了解內容。

這個習慣一直至現在,在看電視電影時,比起聽演員的聲音(很對不起演員),更喜歡把專注力放在看字幕;而有時當覺得劇情進度很慢,甚至會用1.5倍速去看。

想想可能因為這個習慣,我現在閱讀的速度頗快,不過另一個問題,就是我的聆聽能力很差,尤其是對於陌生人或是語速快的人,我總是要加倍專注才能聽到。最近也正是跟望日聊這個問題,才發現他跟我一模一樣!而且我們都超級討厭用電話溝通。

或許有一天當我能戴上一副眼鏡,在聽別人說話時能看到字幕,那我應會輕鬆得多。

大家有甚麼奇怪的生活習慣,意外地為你帶來微妙改變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