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想像力可以帶來美好的創作,也可以讓人萬劫不復

(编辑过)

初認識她時,她說起自己每次談戀愛都不順利,每一個男朋友都出軌。

不久後,她有了新戀情,熱戀期甜蜜而快樂,但數個月後,當熱情冷卻,她那豐富的想像力又開始發作。

有一天,她傷心地告訴我她的男朋友出軌了,我關切地問她怎麼了,她說她發現男朋友常看其他美女的IG,我說那又如何了?她說那明顯是要出軌了,如果不是要移情別戀,為甚麼看其他女生?

我說他就只是看看罷,她說還有其他跡象,就是男朋友對他冷淡了,而且常常藉詞加班,不是出軌是甚麼?

就在她訴苦那晚,男朋友下班後買了小禮物回家送她,她不但不高興,而且覺得難以接受,她認為如果男朋友不是做了錯事,為甚麼無故送禮物?她大吵大鬧,把自己對男朋友的懷疑都一一數出來,男朋友堅決否認,但是她覺得他說謊。

她的疑心雖然重,但是也很心軟,吵鬧過後只要男朋友哄一哄,又會回復甜蜜,然後過一陣子,當她的老毛病發作,又會再次搬出一大堆不是證據的證據,去哭訴男朋友出軌。最汗顏的一次,是男朋友提議開聯名戶口一同儲錢結婚,她卻說:「我怎知道他會不會有外遇而不和我結婚?到時我連錢也沒有了,他這是想騙我的錢去跟其他女人一起嗎?」

她一天到晚檢查男朋友的手機、電腦,找不到東西就覺得男朋友一定是把罪證刪了,她覺得自己很合理。

後來過了半年,男朋友坦白指有了新歡而跟她分手,她對我說:「看!我早就說他有外遇!」

之後,她再有了好幾段戀情,每一段的過程和結局都很相似。

說到底,是他們真的早就出軌,還是她迫得他們有外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