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2020年,我寫了這個故事~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限聚一人

2020年7月,我寫了這個故事,今天再讀一遍,覺得時間像是沒有流動過,我們都停滯不前。


*本故事純屬虛構

由於疫情嚴重,政府頒布限聚一人的措施至今已是第58日。

每人每個月被分配了一個小時,可以外出去領取一個月份量的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由於限聚措施應用於室內私人地方,政府之前派員上門到住宅帶走了多出來的人。我本來是跟媽媽同住的,媽媽跟他們走了。

我不知道媽媽是否安好,我試過打電話給她,但沒有人回應。

我想上網問問其他人是不是也有同樣情況,但是我家和手機的網絡都連不上,致電到網絡公司也沒有回應,我這才想起,網絡公司的人應該都沒有上班。

今天下午3時,我可以外出一小時去領取物資。不知是不是沒有清潔工人上班,走廊瀰漫著一陣臭味,不過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便踏上我的腳踏車出發。

物資放在一個儲物櫃內,只要憑政府給我的密碼就可以打開取得,但是把櫃打開後,裡面甚麼東西都沒有。

奇了,我檢查了政府發來的訊息,我明明沒有來錯地方。

如果我領取不到物資,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將會沒有食物。

我致電到政府部門,但是沒有人聽電話。

領取物資的地方鄰近我朋友住的村屋,反正已近兩個月沒有聯絡,我決定去找他,他住的村屋有點偏僻,相信犯了限聚令也沒有人會發現。

我花了五分鐘踏單車過去,來到卻嗅到一陣惡臭。我拍門良久都沒有人回應,這著實沒有可能,他除了在家還可以到哪兒?

我稍用了點暴力破開他家的門,惡臭撲鼻而至,我跑進屋內,見到我的朋友已死在床上,身上滿是屍蟲。

我打電話報警,但一如所料的沒有人接聽。

在書桌上,我找到朋友的日記,原來他比我早10天外出領取物資,可是卻發現儲物櫃內根本空無一物。

「因為,安排物資的人都死了,訊息是系統自動發放的。」他最後這樣寫。

我突然想起我家外走廊的臭味。

我走出屋外,跑到其他屋的門外嗅著,全都是屍臭味。

這個世界,到底還有多少人活著?

我沒法再想下去,而是彎下了身,失控地嘔吐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