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排隊文化

香港人是很習慣排隊的,等車、購物甚麼都要排隊,記得有一次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來港拍攝,遊戲規則是主持人只要在街上看見有人排隊,就要加入到隊尾,作為港人一定知道結果會如何,就是他們每走幾步就要排隊,有時是排隊吃東西,最慘是排隊坐車去了九龍,剛下車又遇上往港島的隊伍。

說起排隊,有一次我因為排隊而少有地在街上爆發。那時主題樂園剛開幕不久,自由行的旅客很多,而我因為有免費門票,所以就跟爸爸媽媽去。記得我們正排隊進立體影院,突然身後有人用手攬著我的腰,接著我整個背部都被人緊貼著!我驚訝地回頭,只見一個自由行大媽就像背後靈一樣在貼我背上,我這個人平時的怒氣都慢幾拍,但當時她真的把我瞬間燃點,我推開了她,像要食人一樣對她破口大罵,她嚇得慌張地從旁邊跑走了。

回想起自己的反應,也確是被自己嚇了一跳,後來我還研究他們為何這樣排隊,用自己的身體貼著別人,別人不爆怒自己也會不舒服吧?其實他們這樣排隊是因為大陸人很常插隊,只要身貼身就沒有空間被插隊了,想想那大媽應也很不解為何這樣就令港女大發雷霆吧?!

#篤姐生活 #反正老娘就要爆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