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體貼的太太


我終於結婚了,但對象不是人類。

像我這又醜又矮又悶的人,哪有女人會喜歡我?所以我買了一位機械人太太。

這位機械人太太外形十分美艷,而且結合了尖端科技,能做到百分了百的體貼。

簡單來說,她的原理就像是現在的網上廣告功能,透過偵測、記錄用家搜尋過、說過的話題,繼而把用家想要的資訊送到眼前。而機械人太太的科技更進一步,她會透過偵測、記錄我搜尋過、說過的話題,去了解我的喜好,然後去迎合我甚至幫我達成心願。

例如我今天特別想吃蝦仁炒蛋,只要我跟別人說過或在網上搜索過,晚上回家時,太太就會煮好蝦仁炒蛋給我吃。這個功能的好處是不用我去要求,太太自然就會明白我的心意,感覺十分貼心,這不是男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嗎?

不過當然,這也是有限制的,例如我雖然老是想發達退休,但太太沒法幫得上忙,我還是得努力工作。

有一天,我在公司加班至深夜,跟同事抱怨著工作時,我不小心說了一句:「我真希望能打跛腳不用工作呢!」

第二天,在我睡醒時,發現太太把我綁了起來,然後用電鋸向著我的腿鋸下去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